(圖片引自網路)

假日陪著爸媽四處走走,來到佛教名地「法鼓山」,這個群山環繞的清幽之地,必須走路或坐接駁車才能上山到主建築物,原本擔心下雨路會不好走,但是一路而上的風光,卻讓我們慶幸選擇了走路。

 

雖然下著綿綿細雨,卻絲毫不減損這隨著溪流蜿蜒而上小徑的美麗。以石塊鋪成的小徑,在細雨的洗滌下顯得更加清亮,連被雨滴打落的楓紅都顯得別有詩意。遠方木製橫跨溪流的小橋,更讓這兩岸風光精緻了許多。一路欣賞著山中幽靜的美景,往山頂走去,心中平日的憂煩都被拋到了腦後。

 

法鼓山是聖嚴法師所創立的一處佛教教育園區,園區之大、風景秀麗,當成觀光景點都沒問題。園區裡有一座開山紀念館,記錄著佛教緣起,與創辦人聖嚴法師的故事。

 

我不是一個虔誠的教徒,對宗教更是毫無研究,但是看完紀念館裡聖嚴法師的一生,我依然覺得他很偉大。偉大的是他從很早就知道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並且專注地朝著目標前進,完成自己的夢想。介紹裡淡淡的說著聖嚴法師只有小學學歷,卻覺得真正了解佛法並且弘揚的人太少,於是他花了六年的時間取得碩博士學歷,開始他推動佛教高等教育的理想。這一段路是多麼辛苦卻又充滿理想的旅程呢,想想法師要花多大的決心、多大的努力,才能成就了這一切,其中的堅持與對夢想理想的追求,應該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

 

而聖嚴法師在創建法鼓山時,以「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為理念進行建設。當我在園區裡看到寧靜幽美的山巒、親切有禮地人們,我心裡其實有一股很深的感動,不知道對於法師而言,法鼓山是否已經達成他心目中的「人間淨土」,但是對我而言,有一個地方能夠被美景圍繞,在裡面的人們心靈富足而快樂,那離人間淨土應該不遠矣。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