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大人物

這幅精緻的壁畫是由加拿大藝術家Shelley Miller一手打造,大航海時代的主要風格在壁畫上一覽無遺,以海洋與船隻為主題,顯現當年歐洲列強興盛的海洋事業,細膩的海波浪(郭桂彬表示:找我有事嗎?)與富麗堂皇花紋點綴其中,這幅壁畫算是相當成功的作品,但只是漂亮是不夠的,這幅作品不只在畫風與主體有細膩的表現,連使用的材料都相當具有歷史意義,大家猜得到是由什麼材料完成的嗎?


看完兩張細部的特寫照片,大家猜出來是什麼了嗎?其實看起來像黏土的材質跟土一點關係都沒有,這全部都是由蛋糕上的霜所做成的!完全沒想到食材也可以拿來用在壁畫創作上,把牆壁當成蛋糕抹上一層又一層的糖霜,真的讓人好想偷偷舔一口啊()!現在的蛋糕雖然越來越少利用糖霜來做裝飾,不過想起小時候的生日蛋糕上總會有個用糖霜做成的動物或人形,還真是令人懷念~



話說回來,為什麼說這材料具有特殊歷史意義呢?因為在大航海時代南美洲國家被殖民後,向外輸出大量的蔗糖與辛香料,相當喜歡這段歷史,同時也很有研究的 Miller 選擇以糖作為主要材料,在巴西、印度,以及她所在的加拿大進行藝術創作。上圖的牆面創作是她在巴西時利用糖霜補平坑坑疤疤的牆面,再上面繪製上當時(十五世紀)風格的花紋與圖騰來紀念這段歷史。



大編看到大家頭上的問號了,沒錯它的確是會融化的,所以遇到雨水也是會消失的無影無蹤,這個作品大概只能維持幾個禮拜壽命。至於吸引螞蟻的問題就沒有在相關的資料裡被提到,畢竟這是件藝術作品,太實際的問題就先不去管他了()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