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網路)


鐘點戰(
In Time)在台灣上映之後我就對它一直非常有興趣,看到戲院的預告片後就對它念念不忘,雖然錯過了首輪電影,這個假日電視的首播總算是讓我趕上了。

 

會對它這麼有興趣,完全在於它的科幻元素:以後每個人都只會長到25歲,手上顯示的時間是你的生命時間也是貨幣,買東西吃東西甚至繳房租都用時間換取,若想要多活一天就必須努力工作爭取時間。如此新穎的題材,真的讓人非常期待它的故事發展,畢竟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人也越活越多歲,大家都希望自己維持青春美麗卻抵不過歲月的摧殘,因此把時間當成貨幣作為延壽工具,的確是非常具有創意的想法。

 

自己想了那麼多,但是真的看過電影後卻覺得有點小小失落,劇情竟然非常簡單也不如想像中精采。片中住在貧民窟的男主角賈斯汀丁伯雷每天醒來就怕沒了時間,必須趕快工作換取生命,卻在一次意外事件中得到100年的壽命,引起時間警察的追捕。當男主角從貧民區搬到高級區遇到了女主角亞曼達塞芙瑞,兩人一見鍾情,也開始了和時間警察的你追我跑戲碼…


 

因為太喜歡它的基本設定:時間等於貨幣這個概念,所以很期待它所架構出來的世界,但是很多東西電影中都沒有交代清楚,像是究竟是誰在做時間的操盤,特定的組織到底是什麼等等,這些架構與設定模糊不清,讓科幻電影最基礎的觀點不完整,整部電影看完後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此外,對於生命的體悟原本也是我預想中可能會有的情節,但是電影並沒有深入的讓人理解與體會,只有一開始男主角因為來不及幫母親補充時間,讓母親在最後一秒倒進自己懷中失去生命而痛哭這段比較讓人動容,後面就完全處於和時間警察的追捕中,真的非常可惜。

 

最後男女主角成為鴛鴦大盜、劫富濟貧,卻也沒有告訴觀眾到底這個貧富極端不均的世界最終是否真的有所改變?每個部分都只提了一點點的狀況,真的讓我覺得好扼腕,可惜了這麼好的題材。

 

不過這部片其實並不難看,有刺激、有故事,只是因為對它期望太高傷得越深,太多事情要自己腦補,如果放鬆點來看應該可以算是個不錯的小品吧。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