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用自由時報

至少55死 珊蒂續挺進內陸州

〔編譯管淑平/綜合十月三十一日外電報導〕超級風暴珊蒂在重創美國東北部,造成至少五十五人喪生後,三十一日持續向西挺進,威脅內陸州。在災後第二天,災情也更全面地浮現,在珊蒂登陸點附近的新澤西州大西洋城,著名的濱海木棧道被摧殘得柔腸寸斷,其他濱海區有一整排房子被掀翻,半泡在水裡的房屋也宛如海上孤島。州長克里斯蒂三十日巡視災情時,一名受災婦人當眾落淚,四十二歲居民派翠克向州長克里斯蒂說,「州長,我什麼都沒有了。」

展開重建 紐約陸空交通陸續恢復

東北部災區三十一日已展開災後清理與重建,商店重新開門營業,上班族回到工作崗位,機場重開,休市兩天的股市也開市交易,在滿目瘡痍中一步步恢復正常生活步調。紐約市部分公車已在三十日復駛,預計三十一日全面恢復,甘迺迪機場和紐華克機場三十一日起重新開放,但航班仍未正常,拉瓜迪亞機場持續關閉。

紐約市長彭博親自到紐約證券交易所鳴鐘宣告股市恢復交易。他說,「我們將以在艱困時刻一貫的表現,團結、並肩攜手度過未來這幾天,重拾我們所熱愛的這個城市面貌。」另一個恢復正常步調的跡象是,因恢復上班而在巴士站出現的通勤人潮。

新澤西海岸線、鐵路消失

克里斯蒂說,珊蒂摧毀海岸線的程度「令人難以想像」,全面復電得等至少一週,重建要好幾個月;新澤西州鐵路線受損嚴重,復駛也遙遙無期。歐巴馬三十一日到新澤西勘災,州長說,他將請求聯邦政府派陸軍工兵部隊支援。

紐約地鐵 東河10隧道全淹

紐約市地鐵系統持續關閉,彭博說,要四到五天恢復營運。但是東河下的十條隧道都被淹沒,尚無法評估重要設備受損狀況,全面復駛恐要等更久,當局考慮用巴士疏運通勤人潮。美國國家鐵路公司計畫三十一日恢復東北部部分客運列車,但由於東河、哈德遜河下的隧道淹水嚴重,無法確定往來紐約、波士頓列車復駛時間。
地鐵停擺也迫使許多紐約民眾自行開車或改搭計程車上班,車潮令交通大打結,遲到數小時時有所聞。至於紐約市學校仍然停課。

美東620萬戶停電

到三十一日凌晨為止,美東災區停電戶仍有至少六百二十萬戶,包括新澤西州兩百一十萬戶、紐約市六十六萬戶。供應紐約市電力的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說,在曼哈頓、布魯克林的三十三萬七千戶需四天時間恢復供電,布朗區、皇后區、史坦頓島等需要一週。

珊蒂已如預測方向穿過賓州後往紐約州西部和加拿大前進,它在美國東岸造成至少五十五人死亡,其中紐約市二十二人、新澤西州與賓州各六人。珊蒂也為內陸州帶來暴風雪,西維吉尼亞州降雪三英尺,馬里蘭州下大雨又下雪。新澤西歡喜角居民普瑞齊歐索三十一日返家查看災情,他說:「在這裡住了三十七年,這(景象)令人心碎」,「你目睹房子被這樣摧毀,很不好受。但是沒人受傷,上層樓也還可以住人,我們可以住樓上,把它清好。」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