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七號的星期六,我們點石成金因為榮獲「二○一二微型企業創業楷模」前往頒獎典禮;藉由這次寶貴的機會,我們更在中正紀念堂前舉辦的鳳凰商展中,見識了台灣創業者的充沛活力。

星期六早上八點半,大部分人們還在週末的慵懶中沉睡,我們公司一行人就來到了中正紀念堂;從自由廣場的大門下,老遠就看見井然有序的帳篷立在堂前,聲勢壯大,匯集了密密麻麻的人群。廣場上早已充滿忙碌的參展者,精神抖擻地佈置攤位,為週末清早帶來了異常的活力。

這些創業有成的中小企業來自台灣各地,他們從事南轅北轍的工作,除了我們公司以出版及文創為立基,其它像是小吃美食、科技服務、美妝保養、手工藝品……等等服務內容,可以說是五花八門;讓人驚訝於:原來台灣竟然有這麼多創業者在奮鬥,也獲得了相當優秀的成績。然而,他們卻懷抱著一顆謙卑的心,把握每一次曝光宣傳的機會,只為了讓自己的夢想更壯大、更健全。

環顧四周,與我們一同獲獎的其它九位楷模,有些人穿著超人裝、甚至打扮成綿寶寶,也有人穿著正式的禮服,準備迎接待會的頒獎典禮,在這些獲獎的楷模身上,似乎流動著一份共有的熱情和動力。正是這份由內而外的力量,讓所有人都能在工作中盡心盡力,突破一層又一層的難關,終於獲得多數人的肯定;而這正是我們平常在公司不斷被告誡的事,如今在這個人潮洶湧的商展中,竟然得到了最實際的驗證。

創業楷模的頒獎典禮,在上午時就熱鬧舉辦,十位獲頒楷模的創業者,都披著光榮的彩帶,上台接受獎牌的表彰,而點石成金創辦者蔡嫦琪也是其中之一。那一刻,在檯下忙著照相的我,似乎也被這股力量渲染,一股榮譽之心湧上心頭。

雖然,我從事編輯這份職業並不算長,卻一路看著公司不斷努力;每一次,當我們堅持那些他人眼中無關痛癢的細節,過程耗時耗力,難免會自我質疑,這樣的付出是不是有其價值。但在今天這一刻,我了解到,所有堅持都是值得的。

在炎熱的太陽下,雖然我們在攤位熱得滿頭大汗,卻是那麼開心和滿足;當嫦琪姊下台之後,告訴了所有團隊一句話:「這個獎是屬於我們大家的。」只有所有人的共同付出,才讓公司的成績被所有人看見;對我們來說,能夠在這麼多努力的創業者裡排眾而出,絕對是最大的榮耀和肯定,這也是我們以身為公司的一份子為榮的原因了。

李昀陞◎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