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大人物

週末沒事做卻又不想宅在家時,躲到咖啡館中培養文藝青年氣質算是個不錯的選擇,只是街上咖啡館那麼多,該選哪一家呢?除了咖啡是否道地、價格是否實惠、服務是否百分百,看裝潢比氣氛自然是一定要的啦,下面13間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館,就是你最好的評判標準啦!

 
Das Neue Kubitscheck (德國)


這間咖啡店的老闆看起來應該不怎麼喜歡桌布,不過少了桌布的餐桌,看起來格外簡潔俐落,而且天花板上頭那串純白色的「蛋糕盒」,還真讓人食指大動啊!

St. George Lycabettus Cafe (希臘)


St. George Lycabettus Cafe其實算是飯店內附設的咖啡廳,不過裝潢卻一點也不馬虎,以白色為設計主軸,如緞帶般從牆面延伸到桌面直到地板,與深色的大理石形成強烈對比,一整個抓住用餐者的視線,想必......這間店的老闆應該是桌布派的代表XD

 
MS Cafe (波蘭)

MS Cafe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應該是不規則多面式的木頭吧台,搭配半透明的塑膠玻璃,打上背燈,軟化了看似剛硬的「眉眉角角」,為咖啡廳增添了幾許溫暖氣氛。
 
 
East Beach Cafe (英國)

許多位於海邊的咖啡館喜歡走希臘式或地中海式風情,白色的平房式建築體吸引大家的注意,East Beach Cafe偏偏反其道而行,建築師Thomas Heatherwick故意用粗曠的赭色描繪出有機形狀,表達咖啡館最不作做的自然之美,不僅贏得英國建築師皇家學會(Royal Institute of British Architects)地區性獎項,更吸引不少觀光客慕名前來!
 
 
Cardboard Cafe (英國)

由建築師事務所B3 Designer設計的Cardboard Cafe,總共使用8千張硬紙板,利用噴漆上色模擬出幾可亂真的磚頭質感,雖說只是為了2008年London Design Festival展出之用,卻足見其用心。
 
 
Robo Cafe (日本)

既然是Robo Cafe,服務生當然清一色全是機器人,從點餐到清理桌面,全由機器人一手包辦,如果服務得好,買一個帶回家供自己使喚也行喔!
 
 
D’espresso Cafe (紐約)

走進D’espresso Cafe,可別以為自己走錯地方進到書店(是說......也沒有書店都把書放在地上吧!),事實上,此書非真書,至少天花板和地上的書全是用特殊褐色效果印製的照片,配合吊燈燈光一打,營造出一股懷舊的氛圍。
 
 
Purple Cafe

什麼叫做萬黑叢中一點紫?看看出自於設計師Jan Schriener之手的Purple Cafe就知道,不同深淺的紫色在黑白灰基調中十分搶眼,雖然目前還只是個設計概念,不過......好像拿來當成lounge bar更適合說......
 
 
Design Bar

瑞典設計師Jonas Wagell為Stockholm Furniture Fair所設計的Design Bar,以一顆顆大型氣球搭配色彩鮮豔的佈景,創造出卡通般的童話世界,而且還是非常有環保理念的童話,Wagell將Design Bar分成森林區和工業區(想當然爾,頭上滿是黑色氣球的自然是被工廠廢氣弄得烏煙瘴氣的工業區),儘管展出結束後,這些裝置擺設就會全部拆掉,他還是希望透過近似於舞台設計的設計手法,為環保傳達出更鮮明形象。
 
 
Brother Baba Budan (澳洲)

以凌亂的裝潢風格聞名於墨爾本的Brother Baba Budan,掛在半空中的木頭椅子,簡單又不會花太多裝潢費用,雖然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卻也讓人印象深刻啊!
 
 
Cafe/day (日本)

究竟該把Cafe/day歸類為室內還是室外咖啡館呢?說是室內嘛......好像館內地上的斑馬線、柏油路感覺非常室外,可是說是室外嘛......人家又明明就有門有屋頂啊,透明的落地窗將有限的室內空間透過視覺延伸到外頭的停車場,設計團隊Suppose Design Office還特別找來巴士站的候車長凳,以及從汽車座椅回收而成椅子,當成座位,如果吧台或出菜口再加個紅綠燈,可就成了名副其實的馬路咖啡館了!
 
 
Hatched (新加坡)

由設計工作室Outofstock改裝而成咖啡館Hatched,蛋型窗戶引進大量採光,投射在木頭木椅,暖暖的非常有家的感覺,很難讓人想到它的前身其實是大學的舊宿舍,而且全天提供早餐,簡直是比媽媽還更懂得大學生沒事就睡到自然醒、早午餐一起吃的心啊!
 
 
Cafe Vue (墨爾本)
如果吃飯像坐牢,一旁還有斷頭台隨時提醒著自己「這可能是最後的晚餐」,真是會讓人食不下嚥,然而設計師Elenberg Fraser為Cafe Vue打造的白色鳥籠式隔間以及頭頂上狀似斷頭刀的吊燈,這種取材自巴黎凡爾賽宮和瑪莉皇后的黑色幽默風格,果然是外國人才會懂。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