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被越来越年轻的人熟知 承诺是爱情的调味剂,vdolady.com
(圖片引自網路)


最近聽到一個小故事:一對男女交往多年後決定一起開店做生意,於是雙方以及雙方家長都開始準備結婚事宜,一切順理成章的就等待結婚那天了。所以男朋友跟女朋友說:「走吧,我們去買婚戒」,女朋友笑鬧著說:「哪有人這樣求婚的?」

 

這一切聽起來好像很甜蜜,但是我實在忍不住地打斷告訴我這則小故事的朋友,「怎麼可以!求婚是一定要的啊!」

 

結婚是件大事,通常也不只是兩人之間的事,一路從拍婚紗、印喜帖、宴客等等各種事情,總把大家忙得不可開交,有時就會省去求婚這個階段,尤其是交往多年雙方已有認定要結婚的情侶,更會有「反正我們都會結婚,幹嘛要求婚」的想法。但是我真的要跟男人們說:萬萬不可阿!

 

萬萬不可的原因,第一個最現實了,當新娘的好姊妹們興奮地問她:「所以他怎麼跟你求婚的呀?浪不浪漫?」你總不會希望新娘只能回答:「他沒有求婚耶」這種答案吧,在新娘的好姊妹們心中評價扣個十幾分不打緊,難保新娘事後算秋帳,跟你抱怨沒求婚這檔事,這也就成了第二個原因,結婚期間混亂多過甜蜜,唯一和結婚有干係的就是求婚啦,如果又少了求婚這個回憶,我個人事後肯定是會跟老公拿來說嘴的,而且如果聽到哪個好姊妹老公求婚多浪漫等等的事情,男人啊,你還有好日子過嗎!?

 

其實求婚也不是一定要男人在大廳廣眾之下單膝下跪或弄得很盛大等等的偶像劇情節,有時候家裡的一頓燭光晚餐、一張甜蜜的小卡等等,只要打動了女友都可以算是求婚的一種。因為求婚這檔事說穿了就是給感情生活加一點驚喜、一點變化,兩個人都已經有結婚打算了,彼此心裡當然都有底,求婚就是讓彼此更加確定,也讓生活能有一些不同的感受。情侶夫妻間能夠走得長久而不趨於平淡,不就要靠著這些生活裡小小的變化來添味嗎?而求婚正是一種極美味的調味劑呀!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