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自台灣醒報

【台灣醒報記者郭琇真台北報導】

台北城就是一個大書院!北市文化局將於10月推出「書院台北-摩登六藝再出發」,串連台北22個藝文館所,將傳統六藝轉化為「理、悅、設、藝、書、術」,透過150項活動,讓市民一同樂學台北;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台北城的文化底蘊十分豐厚,可與國際大城相比擬。

 

由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書院台北-摩登六藝再出發」是北市文化局串連台北22個藝文館所,包含台北故事館、台北偶戲館、李國鼎故居、林語堂故居、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草山行館、牯嶺街小劇場等聯合舉辦的活動;將於10到12月於台北城市的各個角落發生。

 

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於今天開幕記者會上開心表示,在此「書院」的定義並非只是字面的解釋,它泛指的是一種文化學習;台北藝文館所的文化底蘊遠超過北京與上海,因為大陸講究速成,無法像台北三天兩頭有個讀書會的討論,或誠品講堂等活動,其豐厚的程度是大陸所不及的。

 

「書院台北-摩登六藝再出發」活動,特別將傳統六藝「禮、樂、射、御、書、數」的內涵轉化、賦予新意,變成「理、悅、設、藝、書、術」統稱摩登六藝,透過150項的課程、講座活動,像是紫藤爐的周成樑畫展、台北之家的電影行銷系列講座,讓台北市民樂學其中。

 

此次活動共區分為「知識生活大體驗」、「學習精神大考驗」、「書院台北。記憶館所」活動講座三部分,民眾只要參加22個館所舉辦的課程、講座,便可獲得由日星鑄字行所製作的鉛字戳章。

 

另外,「書院台北。記憶館所」活動講座將於11月中旬到12月的週末舉辦,並舉行「書寫記憶」的徵文活動,邀請民眾記錄對各館最深刻的體驗,活動截止至12月31日,優選前三名將獲得精美獎品。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