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自欣傳媒


2012/9/22|欣傳媒|記者陳思瑜/台北報導

近年台灣設計師在國際上獲獎不斷,但得獎後,國內卻沒多少人知道,有鑑於此,即日起在松山文創園區的台灣設計館概念區的「好young創意設計展」,替新一代設計師搭建一個舞台,集結了2012第12屆「新一代設計獎」的得獎菁英,並精選出2012年iF概念設計獎得獎作品24件。

 

現在設計界開始認為,設計應該要和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從這次展出的作品看得出,不少都是設計師們從日常生活中觀察獲得的靈感,例如獲得產品金獎的「曉吃衛身」,就是設計師觀察到小吃攤上的桌面總是感覺有點混亂,因此設計出這項產品,整合了台灣小吃食具及醬料收納,改善桌面的凌亂與衛生,加入懸空的設計造型,減少醬料罐接觸桌面而受到汙染的機會,讓消費者擁有更好的用餐品質。

 

在平面設計類,策展人陳彥廷則是特別欣賞「零件式微調女孩」這幅作品,他表示,設計者不僅貼近社會,從微整形風潮觀察到社會對於「美麗」的標準太過單一,這幅作品中很多細節的也表達出設計者的巧思之處。

 

陳彥廷特別以蛋的圖像佈置會場,意即「創意的本質,孵化設計的價值」。他認為,參與「好YOUNG特展」的設計師,都像一顆顆色彩繽紛的原生蛋,每個人都以原創精神孵化作品的價值。而他自己本身,也憑藉著原創設計的才華,才27歲就在國際設計界中發光發熱。

 

從23歲開始,陳彥廷就以中國剪紙風格設計的「前刀cutting」影片及「Letter Cutting」海報,得到包括德國iF概念獎、iF傳達設計獎、英國D&AD學生獎、美國NYC ACMSIGGRAPH電腦動畫展、法國安錫動畫展等17個獎項,之後他的名字,便屢屢出現在國際著名的設計大賽上。

 

「好young創意特展」開放期間即日起到11月28日(每週一休館),展覽期間同步舉辦多場設計講座活動。

 

【延伸資訊】

台灣設計館官網:www.tdm.org.tw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