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大人物

相信很多人都同意旅行的最高境界是旅者跨躍自我與異者之間的疆界,將封閉固著的空間轉化為自由開放,再帶著差異回返家鄉。從旅行中得到的經驗、收穫和酸甜苦辣就像一本字句精彩、圖文並茂的經典小說,只有旅者能自由取出回味。

 

感受到旅人急於探知世界的心情、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旅遊的魅力,國家地理旅行者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 Magazine)特別舉辦了國家地理旅行者攝影大賽,廣召世界各地的旅遊攝影好手,拍下最震撼人心的旅途風景。2012年國家地理旅行者攝影大賽(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 Magazine: 2012 Photo Contest)的得獎作品背後又藏有什麼動人的故事呢?


有玩攝影或是關注攝影的朋友們,對於國家地理旅行者攝影大賽應該不陌生,截至今年比賽已舉辦了24屆,其中不乏許多令人驚豔的作品,旅行的攝影記錄了當地人文風光,也是旅途的回憶縮圖。


今年的國家地理旅行者攝影大賽作品來自152個不同的國家,共有6,615位攝影師投稿,超過12,000張的照片。攝影比賽的分類共有旅遊人像(Travel Portraits)、戶外風景(Outdoor Scenes)、當地風采(Sense of Place)與精彩瞬間(Spontaneous Moments)等4個類別。國家地理旅行者雜誌編輯從中選出40幾張入選的精彩照片。現在就來看看今年度的得獎作品吧!

 
冠軍首獎:Butterfly  By Cedric Houin (攝於阿富汗瓦罕走廊)

 


 

 

二等獎:My Balloon  By  Vo Anh Kiet  (攝於越南山蘿省地)

 


三等獎:Devotees    By   Andrea Guarneri (攝於義大利復活節期間)

 

 

 


優選作品:Lost in Time  By  Ken Thorne  (攝於馬達加斯加 Morondava 周邊)

 


 

 

優選作品:Underwater Surf  By  Lucia Griggi (攝於斐濟海岸)

旅行是脫離時空限制的休閒活動,更是自我和他者的溝通。而所謂的他者可以是外國人和異國情調。出發或抵達到一個地點,就是旅行的一種介面。經過這個介面去另一個地方,或開始另一種人生;生活從此變得更好或更壞,誰曉得?但一定會改變。勇敢的出發一起去旅行吧!看看國家地理攝影大賽其中參賽精彩作品集或許就會讓你勇氣倍增唷!
*內文圖片依序為優選作品:

Another World By Fred An  (攝於波特蘭日式庭園)
The Village of Gasadalur By Ken Bower (攝於法羅群島)
Bagan Bliss By Peter DeMarco (攝於緬甸日落時分)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