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大人物

由 討喜小姐 於 二, 2012/09/11 - 7:00pm 發表

每年最熱的時候,在擁有乾淨水源的地方,會有為期1至2個禮拜的螢火蟲季,如果正巧地點位在深山,沒有下雨的日子,甚至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螢火蟲同時發光飛舞,螢火蟲利用發光的小屁股吸引同類交配,這種浪漫的季節幫炎熱的夏天增添了不少期待。

而每年的三到六月期間,在日本的富山縣海岸,會有成千上萬的發光螢火魷魚靠岸,這個時期正是魷魚們產卵交配的季節,將他們的卵下在海灣。而他們身上會發光的發光器,發出深藍色的光,佈滿整個身體,共同揮舞著光芒,讓整個海岸比所有裝置藝術家佈置的發光藝術品,更美麗百倍。



而這種三英吋長的發光魷魚,平時住在1200英呎的水下,到了春季夏季間才會緩緩的游到海岸邊,這些發光器被認為可以與敵人溝通,吸引配偶,或是吸引獵物等等的功能,也被認為可以保護自己,迷惑獵食者,讓這些魷魚有足夠的時間逃跑。


當這些魷魚在富山縣的海灣發光發熱之後,生命週期就到了結尾,於是常常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發光魷魚屍體在海岸邊繼續發出微弱的光芒。




(本尊就是長這樣小小胖胖的很可愛,看來今晚來吃個烤魷魚好了)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