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用世界和平會

2012年8月18日,是個天氣非常好的星期六,這天我們帶著世界和平會晴天太鼓隊的孩子們來參加鷺江國中划船社體驗營,並帶了奶粉物資來訪視鷺江國中划船社。

來到了划船體驗營,覺得划船社的同學就像專業的人員般,一一為我們說明划船的注意事項以及讓我們了解船的構造,也讓孩子們陸上與水上體驗。不禁想知道這些孩子們為什麼會選擇加入划船社而不是其他的運動性社團。

與學生談話過程中發現,原來鷺江國中運動的社團較少,學生們加入剛開始覺得很特別就加入了,雖然加入後訓練過程很辛苦,每天早上也比其他學生早起參加晨訓,放學後班上的同學有的去逛街、有的去補習,而自己必須練習,學生們雖然有時覺得自己的生活和同齡有人不一樣,但都覺得生活很充實,早睡早起並且強健體力,是很不錯的。

「西式划船」是我們生活中少看到、少聽到的運動,林筱涵教練提到:「希望孩子們以課業為主,運動為輔。」運動固然重要但是課業更重要,畢竟運動員的訓練是一段艱辛的過程,不是永久的職業,因此希望孩子們能從運動中學習到功課以外的能力,並且從中找到自信。

西式划船是一項不簡單的運動,平時訓練非常重要,比賽時彼此間的默契與協調度也很重要,其中四人船比賽的時候,只要一個人節奏亂了,其他人也會跟著亂掉,但是同學們剛開始比賽都要從四人船開始,由學長姐帶著學弟妹比賽,所以當有一天教練說誰可以參加單人船比賽的時候,對他們來說是非常光榮的事,也代表著同學的划船技術已經純熟,可以自己掌控參加比賽了。

西式划船是一個特別的運動,很少人了解,甚至有些人以為他是龍舟,但其實西式划船是一項健康且在奧運中比賽的項目,大部分人總以為划船只要手划就好,但西式划船全身95%都會運動到,因此,訓練的時候也會特別的辛苦,但同學們還是努力的練習,透過比賽的成績證明自己的表現,雖然他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划船社上,不能像其他同學放學後逛街或是補習,但是划船社對他們來說就像另一個家,教他們學校沒有教的事情與一般人從未體驗的運動員生活,並為孩子開創另一條升學的管道。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