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網路)


由於看電影前我總是不會看太多的介紹、太多別人的觀後感,怕一旦對電影有了既定印象,電影就不會那麼的純粹。所以之前電影上映時,廣告打得頗大,由梁朝偉、劉青雲、周迅主演的「大魔術師
(The Great Magician)」,我一直以為會有刺激的魔術競賽兼具浪漫唯美的愛情故事,沒想到我完全錯了。

 

電影描述梁朝偉飾演的張賢是位海外歸國的魔術師,想要利用魔術的掩飾擄走軍閥雷大牛(劉青雲飾),以解救他被軟禁的未婚妻柳蔭(周迅飾)。沒想到在步步接近、認識雷大牛後,才發現事物的真相眼見不一定能為憑…。每個人看電影的觀感都不一樣,但老實說,這真的是我近年看過一部最讓我想轉台的電影,劇情既不緊湊也沒有太多的刺激起伏,說是喜劇卻也不到讓我哈哈笑的程度,一切好像都只做了一半,不完全。

 

幸好我有一看就要看完的怪癖,發現電影裡面仍舊有一些情節值得記憶,也提醒了我不少事情。像是電影裡的張賢以為雷大牛把有為青年都抓起來殺害了,沒想到雷大牛好好的照顧著他們,怕他們出去抗議反而不知道會被誰抓起來並殺害。所以說很多事情我們看到了、聽到了,以為是這樣而產生情緒時,卻沒有真正注意到或根本沒有關心它真實的面貌,因而產生了誤解。

 

還記得國、高中的時候總是血氣方剛,為朋友義無反顧,挺了朋友之後才發現事情不是想像中那麼單純,常常都有「什麼啊?原來是這樣」的感覺,也因而製造了不少的紛爭。所以漸漸的我學會了把看事情的角度放寬,也學會了查證事實,烏龍事件也就逐漸減少了。

 

雖然不斷學習以全面性的角度看待事情,但我總是太習慣以自我的觀點為主,而產生許多視而不見的死角,也因此這件事情成為了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學習課題。截至目前為止我發現只要遇到事情,先提醒自己站在對方立場想一想,很多時候事情的感受真的大不同,產生的結果也會有很大的改善。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為了看清真相,不被表現欺騙,不斷學習廣角看事情,也許也可以先從這一步下手,讓我們都離真相近一點。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