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假日看了大約一、兩年前上映的動畫片「食破天驚(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說的是一位熱愛發明的主角,總是發明出一些怪異的產品造成災難。他所居住的島嶼因為盛產沙丁魚賣不出去,漸漸的居民們也只能以吃沙丁魚來生存,於是他突發奇想的創造了一台機器,將水轉變為各式各樣的食物。在一陣陰錯陽差中,機器飛到了天上降下了漢堡雨,所有人都開心的不得了,沒落的小島也因此吸引世界關注。小島的市長為了發展觀光,誘惑、慫恿主角不顧機器的乘載量,不斷降下各類食物,於是席捲全球的食物災難就此發生……。

 

其實每次看動畫片總會想起長輩對我說的話:長那麼大了還愛看卡通。不過我覺得卡通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他的故事總是那麼單純,看得時候很開心,卻可以在裡面發現很多長大之後,原本應該要記得卻逐漸遺忘的事情。像這部由繪本改編成動畫片的食破天驚,帶給我的就是從回小時候天馬行空的無比想像力。

 

我知道我們早已過了那個愛作夢的年代,很多感覺、想法都被現實掩埋,小時侯那種旺盛的聯想力好像已經不復存在了。我自己也是偶爾才躲進小說世界裡,跟著別人的幻想一起作夢。所以當我看到食破天驚裡面,降下漢堡、冰淇淋、鬆餅的時候,才驚覺「啊!我小時候也曾想過如果天上降下來的不是雨,而是我愛吃的東西該有多好」,這才發現有多久沒有做做這些無聊又好笑的白日夢了。

 

雖然這些幻想看似對一個大人沒什麼幫助,其實除了可以增進創造力之外,這不正是最單純又簡單的「快樂泉源」嗎?

 

記得小時候曾經為了一個愚蠢的想法,就發笑到肚子疼的自己,那種快樂可是用錢、花錢都買不到的愉悅。想想現代人常常因為找快樂而不快樂,真是典型的庸人自擾。其實當我們都回歸最單純的自己,光是想像就可以讓自己很快樂了,不是嗎?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