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溪整治有成請大家共同維護沿岸景觀之美(圖片引自網路)

文章引自自立晚報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2012/8/20

屏東縣政府推動「流向萬年、城市新溪望」萬年溪整治計劃,20日與屏北社區大學合作以萬年溪為主題,規劃「文創良品」、「微電影」及「街道傢俱創意設計」3項文創競賽活動,廣邀各界投件參與,縣府希望透過三大文創設計徵選,讓充滿在地色彩的萬年溪形塑生活概念、建構意象與品牌價值,展現萬年溪與屏東市密切聯結的河川都市形象,並為明年度「城鄉風貌計劃成果發表」國際研討會作先期暖身工作。

 

縣府昨天在屏市民和國小前的萬年溪木棧道平台舉辦「嬉遊萬年‧綠活、文創、微電影」三大徵選活動記者會,除邀請在地30個參與萬年溪保育、生態環境、社區營造及人文關懷的團體共襄盛舉,並由萬年溪沿岸國小學童組成的不倒翁故事劇團表演「翠鳥行動劇」,以原本已消聲匿跡的翠鳥重現萬年溪畔,說明萬年溪的整治成果。

 

出席記者會的副縣長鍾佳濱致詞表示,萬年溪對長期居住在屏東市的民眾來說印象深刻,日治時期的萬年溪汱流水豐沛,水質清淨,當年糖廠製糖用水甚至是抽取使用萬年溪水,但隨著家戶廢污水排入,混濁惡臭的溪水已變成「萬年臭」的負面印象。

 

不過鍾佳濱說,這幾年縣府推動萬年溪流域整體整治計劃,以自然工法讓萬年溪重現新風貌,「翠鳥回巢」只是開端,希望透過文創設計活動,重拾大家的記憶,並讓萬年溪再度成為可以賞魚、戲水的溪流「美夢成真」。

 

城鄉發展處表示,「萬年溪文創良品」甄選,是以萬年溪相關產業、文化、建築、廟宇、自然生態等在地特色為元素,為萬年溪開發具象徵意義的文創商品,奠定永續經營的基礎。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本年9月28日止。

 

「戀戀萬年溪微電影節」創作甄選,則是希望透過「萬年溪」為主題或背景的微電影創作,達到尋找「萬年溪題材」的目的,將人文故事與萬年溪連結,以影像紀錄的方式將萬年溪的美與感動真實傳達。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本年10月31日止。

 

「綠活希望街道傢俱創意設計」,是以萬年溪沿岸相關設備提出維護、修正或其他之創意提案,並結合鄰近社區共議探討對沿岸休憩空間的期待。同時響應綠色環保共識,期盼進一步將「環保」、「實用」、「創新」、「美學」四項概念統合注入商品創作中,使街道傢俱能夠成為綠生活的全新體驗。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本年9月28日止。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