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世界和平會

      2012年7月26日來到了金山國小,每想到它是一間具有百年歷史的小學呢!有些校舍重新加蓋或整修,可愛且有特色,座落在金山老街旁邊,感覺特別的純樸。

  到了社團練習的教室,就看到很多穿著紅色舞蹈T恤的孩子們在練習,張老師熱情的介紹舞蹈社最近的近況,也了解孩子們暑假天天練習,已開始為11月的全國賽做準備。舞蹈社的道具都是孩子們利用練習完畢的時間一起完成的,或許有人會納悶為什麼不直接買現成的,而是要花時間自己做呢?因為直接買現成道具的費用是非常龐大的,這對舞蹈社來說是無法負荷的,所以只好自己買材料、自己加工,完成每一支舞的道具,雖然製作道具辛苦,但看得出來孩子們為了展現好的成果,還是很努力、很開心的完成每一個道具。

  孩子們表演了兩段舞蹈,雖然都是暑假才開始練習的,但一會兒民族舞的動作、一會兒現代舞的動作,孩子們做得到位,令人讚嘆!他們真的很厲害,一點都看不出不熟悉,或是才剛學習的樣子,反而覺得這兩段舞碼已經練習許久了呢!每一個孩子雖然年紀輕輕,有的個子也小小的,但是所表現出來的已經是專業級的,整個氣勢和自信都不輸給大人唷!

  表演結束,我們發給孩子們食品物資,有奶粉、麥片、餅乾等,孩子們高興的拿著問是什麼?有些甚至特別換了家人喜歡的口味,並且告訴我們:「我的阿公喜歡喝這個,我要帶回家給他喝」,孩子們最自然的想法和舉動,真的很容易感動人心呀!

  今天與點石成金出版社一起採訪孩子、老師,關於舞蹈社圓夢計畫的故事,採訪過程中,孩子們很害羞且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有些問題都不好意思,笑笑地帶過,但當記者問孩子們,有什麼想對指導老師說時,孩子靦腆、小聲的說:「謝謝老師教我們那麼多。」

  最後的問題是,你們長大想做什麼或是有什麼夢想?雖然是很臨時的提問,老師也從沒有和孩子們討論過,但孩子A說:「我想當一個舞蹈家」,孩子B說:「我要當舞蹈老師」,孩子C因為太害羞,仍舊以微笑面對,孩子D說:「當一個芭蕾舞團的舞者」,哇!這是連老師都很驚訝的答案呢!四個孩子中有三個的夢想和舞蹈有關,可以了解到孩子們真的很愛舞蹈,也對身為金山國小舞蹈社圓夢計畫的一員感到有成就感。能陪伴這些孩子們圓夢,進一步達成更好的目標,就是我們最初的夢想。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