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典藏限量版手繪古蹟明信片--文化局絮霏攝

圖文引自文化局


藍天白雲秋高氣爽,來趟充滿童趣的古蹟小旅行吧!

為迎接每年9月第3個星期六、日全國古蹟日的到來,8/13起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特別規劃「101年臺北古蹟日『歲至秋半‧古蹟漫遊』系列活動」,包括「古蹟闖關大集合,誰是古蹟知識大富翁?」闖關活動、享夜宴、古蹟導覽、「明年此時」古蹟明信片、「古蹟開門」及「古蹟創意商品」徵件比賽等活動。 
    
  別出心裁的古蹟知識闖關大集合,特別以大家喜愛的大富翁遊戲設計闖關卡,文化局劉維公局長在13日的開跑記者會上,更親自在台北故事館的試玩情境場景中,逐一示範大富翁闖關的蓋戳章、答題、拍照三部曲。也在手繪古蹟明信片寫上「老房子運動圓滿」投進明年此時信箱,寄上今年的心情感想給明年此時的自己。

  你知道台北故事館裡有幾座壁爐?士林慈諴宮的天公爐的爐腳共有多少隻小獅子?北投溫泉博物館裡有片鑲嵌彩色玻璃的大窗戶嗎?艋舺龍山寺共供奉幾座神明?活動策劃人韓良露表示,民眾若想答對這些題目,不用翻書或google,只要實地走訪,便能輕鬆找到答案。更多台北古蹟日活動介紹如下:
  
▊古蹟知識大富翁 過3關有請享夜宴 
  即日起至9/6,跟著「古蹟大富翁闖關卡」,參觀指定之16處古蹟,完成蓋章、答題、合影3階段闖關任務,前100名闖關成功者,可獲得9/15(六)古蹟日當晚在古蹟松山菸廠巴洛克庭園舉辦的「享夜宴」活動;欣賞由柏齡太極鼓、上默劇團、三弦樂、弦樂三重奏帶來的精彩演出,並享用美味秋日佳餚。此外,每位參加者只要寄回完成任務之闖關卡,文化局都會回寄精美古蹟磁吸或限量典藏明信片,連同護貝好的闖關卡作為留念。   

▊24條主題路線 探索古蹟之美 
  以主題性的方式安排24條古蹟參訪路線,由李乾朗、莊永明、顏忠賢、韓良露…等多位知名的古蹟建築學者與文史專家,在9月份的每個週六、週日,帶領我們深入探訪古蹟之美與故事。即日起開放電話02-8369-2963、傳真02-8369-5076報名。 
  
明年此時明信片 來年追憶舊時光 
  除了以上好吃好玩的活動外,「明年此時」古蹟明信片活動,製作令人愛不釋手的6款手繪古蹟明信片,有台北故事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殷海光故居、有記茶行、臺糖臺北倉庫及梅庭,造訪這6個地方,寫下今年參觀活動的心情與感想,投入「明年此時」專用信箱。寄張明信片給自己,文化局將貼心地在明年古蹟日活動開跑前夕,讓您收到去年自己親筆寫的明信片喔!
   
▊古蹟創意商品徵件 大家動動腦 
  古蹟給人的印象,將不再是LKK喔!今年特別企畫的「古蹟創意商品」徵件比賽,邀請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發想臺北古蹟不同的印象,以臺北市已公告的文化資產為設計概念,運用創意讓古蹟以不同的形式,與日常生活更加結合,首獎將可獲得新台幣3萬元獎金及獎品。徵件期間為8/13-9/30。 
  
▊古蹟一齊來開門 輕鬆自由行
  古蹟日9/15-16兩天也歡迎你呼朋引伴自由行,拜訪臺北市83處歷史景點。您可隨時登入101年臺北古蹟日官方網站http://101historic.blogspot.tw/,網站內有完整豐富的訊息,以及各種相關文宣索取地點的資訊,以獲取最新的古蹟日活動資訊。活動洽詢專線:02-8369-2963。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