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鬼娃娃立牌

圖文引自自由時報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鬼出沒注意!曾是日軍神風特攻隊軍人獲賜「御前酒」之地,花蓮松園別館在整修前是知名「鬼屋」,糾結的老松、攀爬的巨大藤蔓和雜草、深鎖鐵門,還曾獲「全台鬼屋票選」第二名,整建後松園已成為地方文化館,已完全看不出鬼屋氣氛。

本週起至24日 舉辦驚魅松園

但本週起至廿四日配合鬼月,特舉辦「驚魅松園」嘉年華,透過裝置藝術將松園裝扮為「鬼域」,歡迎不怕鬼的遊客來嚇鬼。

建於民國三十二年的松園別館位於花蓮美崙山上,地勢居高臨下,可俯瞰花蓮港船舶進出,日治時代曾為日軍指揮中心「兵事部」辦公室,戰後曾移交美軍使用,之後閒置多年,一度差點被賣地、開發為大飯店。

所幸,九十一年由縣府納入文化資產保存法的「歷史建築」搶救下來,經文建會出資整修,九十三年起開放參觀委外,目前為祥瀧公司經營,今日的松園別館是看海景、賞藝術展覽及講座的好地方,每年還有端午松園詩歌月、目前暑假有「月有所詩」詩人講座,十一月有太平洋詩歌節的舉辦,完全看不出昔日曾有的「鬼影幢幢」。

不過,中年以上的花蓮人都知道,外縣市年輕人「墓仔埔也敢去」,松園則是花蓮人帶女友「鬼月冒險」好地方,傳說戰敗後,日本軍官在此自殺,附近居民還謠傳,深夜聽到士兵踢正步,加上破敗房舍及雜草叢生,鬧鬼的傳聞不脛而走。

經營松園別館業者表示,松園一、二樓拉上刑案現場封鎖線,頭骨、斷手殘肢四處可見,還有染血的白色布幔格外嚇人,工作人員也扮鬼出沒,即日起至廿四日活動期間,扮鬼到松園別館的遊客、或和松園的「Q版鬼娃」立牌合照的遊客,有神秘紀念品、或餐飲八折等折扣,還有各種趣味平安符給遊客收藏。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