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公司一連接了幾本旅遊書籍,越看越讓我心癢癢,好想立刻奔向機場飛去某個國家,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


由於小時候爸媽一有空總會帶著我們與親戚朋友到處去遊山玩水、在外露營,我也就開始愛上旅行。長大後除了台灣的美景,自然也想出國看看,因此自從有能力負擔旅費之後,就養成了一、兩年出國一次的習慣,不過因為不喜歡跟著團走馬看花,一直坐車的感覺,所以每次都與好友進行需要花很多時間準備的自助旅遊。

 

說起來自助旅遊真的很有它獨特的魅力,我們必須自己做好所有功課,才不致於在國外迷失方向,而每做一次功課就讓我們多了解當地一點,從訂票、房間、行程規劃全部自己來,還自以為專業的做了專屬我們的行程表,每次完成都驕傲的覺得應該可以去旅行社上班了呢!

 

除了準備的成就感,自己在外旅行就是個探險,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記得我們在日本京都坐公車要到祉園,沒想到下車時好友的公車票居然不翼而飛,只見公車已往下一站駛去下兩站終於在包包裡找到了公車票!我們趕緊下車,一開始有點茫然,不過很快的我們拿起地圖決定沿著河川往回走,一路上清風徐徐,河邊的柳樹輕輕飄搖,最後居然讓我們走到了充滿江戶風情的「白川、巽橋」,還在那裡遇到正宗優雅的藝妓!

 

在做行前準備時就有看到白川這個地方的訊息,它是個賞櫻的絕佳景點,也是除了花街之外另一個可以充分感受古老京都建築氛圍的地方。由於白川並不在我們旅程的順路上,所以當時只把它放在候選位置,沒想到就這樣陰錯陽差讓我們遇到了。在充滿木頭欄杆、竹簾捲掛的老房舍,平整的石疊路以及神社昏黃燈光的白川,配上夕陽與在電影裡、想像中才看得到的靦腆藝妓,走著走著彷彿時空交錯以為自己來到了江戶時代,此時如果出現帶刀的劍客,我也不會驚訝了!

 

這是多麼意外的一個美好,我想旅行就是這樣吧,永遠不知道它會在什麼時候給你什麼樣的驚喜,所以它總是這樣迷人,讓人回味無窮想出書分享,也讓我每年都省吃儉用,為了下一個地方前進。

 

你也體會過旅行中的意外美好嗎?小心,那可是會讓人上癮的!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