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你是否擁有夢想?你的夢想是什麼?你會如何完成它?

點石成金近期很榮幸地,可以協助世界和平會「圓夢計畫」的專刊製作。上週,我們到了中壢參與由世界和平會創立的「晴天太鼓隊」與「天使之音合唱團」練習活動。面對練習,每一位孩子都非常重視,十分認真。太鼓打的整齊劃一、威風凜凜,而他們不過還只是小學生,每週也只練習一次。

看著他們與老師的互動,每一位都是活潑、天真又有禮的孩子。直到孩子們練習結束,在與社工老師們的深聊中才知道,這些孩子有些生長在比較特殊的家庭,剛進入社團時行為亦是非常偏差。

回想起孩子們剛加入社團時的日子,社工老師說:「每個人都是滿口髒話。」孩子們的學習、模仿能力是最強的,在沒有人用心教導的日子裡,對他們來說「髒話」就跟吃飯一樣正常。當然,直到社工老師們的用心糾正、同儕間的互相提醒,孩子們已經個個是好人好事代表了。

當我詢問社工老師,希望孩子們可以學習到什麼?社工老師們笑著說:「只希望孩子們可以學習到,努力是可以成功的。」就像他們剛開始不會打太鼓、不會合唱團的唱歌方式,但是在經過不斷的練習後,太鼓隊受邀表演、合唱團在成果展的表現備受讚賞。

沒有人可以選擇出生的家庭,這些孩子何其無辜,而生活在正常家庭的我們是如此的幸運與幸福。你是否羨慕過朋友的家庭?要什麼父母都買給他、常常都在出國玩……,讓你覺得你什麼都沒有。但其實,你擁有的比你以為得更多,你有愛你的父母、志同道合的朋友,現在,你還差一個快樂的自己。

夢想其實可以不只是夢想,這些孩子用他們的故事告訴了我,努力是可以成功的。你是否也願意努力試試,完成自己的夢想呢?

胡郁婷◎編輯設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