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隨著年齡的增長、對世界的認識、開始工作了有薪水,朋友之間開始討論起「出國旅行」這件事。A說想去韓國瘋狂掃街,B說想去帛琉曬太陽玩水,C說想去北京看看紫禁城。你一定也有想去旅行的地方吧?那麼,你曾經想過「一個人去旅行」嗎?

點石成金很幸運的,認識了一位喜歡一個人旅行的作者。在他的分享中,我好似隨他一同到達西藏,看到了聖母峰上美麗的日出與壯麗的山脈;也彷彿跟他一同在印度的卡朱拉霍神廟,看過那些令人臉紅心跳的性愛藝術品。除了這些遊歷的經驗讓人稱羨外,他在旅途中獲得的心得「感恩」一樣讓人感同身受、發人省思。

在西藏,他看見一列已經磕長頭朝聖四個多月的隊伍,看著皮膚乾紅只有二十歲出頭的少女,友人詢問她:「你如此辛苦,是否是有什麼心願呢?」女孩卻只是露出靦腆的笑容答道:「只要佛陀開心,我就開心了。」這個回答是如此的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經歷了辛苦了磕長頭朝聖,女孩卻無任何所求。我不禁思考,是否因為我們擁有的太多,才有了許許多多的不滿足。

在那遙遠遼闊的西藏,他們沒有iPhone沒有名牌包,有的只是對於宗教那顆熱誠的心。所以他們沒想要賺大錢,沒想要嫁個高富帥,因為他們已經擁有了知足。不知道大家從小是否也聽起過父母的「我們那時候……」?我們那時候每天吃的都是地瓜稀飯、那時候交通多麼不便,到台北要費時一天……。因為經歷過「沒有」,所以爸爸可以在我換了三支手機後,依然使用著那隻翻蓋手機;因為經歷過「不便」,所以爸爸會在我抱怨搭火車很累時告訴我,這已經非常快速、方便。

在作者的旅途中,我看到了一個人旅行那「不同的感受」,讓我嚮往有一天也能一個人去旅行。其實我是個喜歡與朋友相伴,不喜歡獨處的人。但我十分期待在一個人旅行的途中,也能像作者一樣遇到來自各國不同的旅人,培養出革命般的友情,這實在很讓人心動,不是嗎?

胡郁婷◎編輯設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