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上週電視播了鈕成澤導演的國片「愛(LOVE)」,本來只是轉到看一下,沒有想到就這樣看到了結尾。原本一直以為它會比較侷限在愛情這一塊,沒想到裡面提到了家人、父母、朋友、情人……之間的愛,雖然不是什麼大成本、大製作,不過就因為它很「簡單」,所以更能讓人去思考愛的意義。

 

其實我真的沒想到會對這部片留下這麼深刻的印象,居然看完了一個禮拜還會想起裡面的情節,細細想著為什麼?如果是我,我會怎麼選擇?雖然裡面不免俗的有一些你愛她、她愛他之類的情節,但是它並沒有過度的渲染,免去了肥皂劇的揪心感,卻也同樣動人也更能貼近我們的真實生活。

 

故事是簡單的,幾個支線環環相扣,但是裡面人物的選擇以及「愛」卻一點都不簡單。其中令我一直不斷思考的是,當自己的男友和自己的好朋友上床,好友懷孕了的時候,你會怎麼做呢?是懷著憤怒一走了之抑或是選擇原諒?現在的我真的想不到自己會怎麼做,畢竟我對感情帶著一點潔癖,如果選擇原諒,我怎麼確認自己不會帶著一點懷疑、一塊疙瘩與他們相處;若是懷著怒火離去,我又會不會一輩子都受這件事影響,無法再信任?又有沒有可能我真的很愛我的男友與好友,不願失去而委曲求全?我想關於「愛」,總是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真的遇到了才知道會怎麼選擇吧。

 

除了愛,這部片還講到了一個價值觀的問題,我覺得很值得思索。電影中的女孩一直以來都與富商交往,就像籠中的金絲雀到最後迷失了自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會做什麼、能做什麼,最後她決定擺脫這種模式自己去開創未來。會特別提到這段是因為之前就有很多朋友跟我談到,他們認識的一些年輕女孩總是交往比自己大非常多的富有中年男子,是因為愛或是為了錢,我們當然不能評斷,也不能批判,只是也許女孩們都可以想想,自己會不會像電影中的女孩,嬌生慣養的在籠子裡失去了自己?

 

「愛」總是這麼複雜又簡單,雖然電影裡的結局是完美的,但是在愛的過程中,卻仍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問題,我想這部電影好看的地方不在於劇情故事,而是看過之後我們都能從中學習到些什麼,重新認識自己對「愛」的想法。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