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自綠.建築家

還記得小編大學的學生活動中心,只能用樸實無華來形容,很汗顏的是小編的學生時代似乎不是很愛往學生活動中心跑,但是如果小編學校的學生活動中心可以變成像這樣的話,小編應該會積極參與學生活動,應該就不會一天到晚宅在宿舍吧。

 

這個色彩鮮豔、還有很多不同的大色塊點綴的空間,小編還以為介紹到谷歌的辦公室,但這不是谷歌辦公室,這是以創意聞名的曼谷大學學生活動中心。

由設計團隊Supermachine Studio設計,將學生活動中心設計成充滿巧思與靈活,一個可以滿足不同學習方式或是娛樂上的需求空間,因著這個學生活動中心讓曼谷大學聲名大噪了。

曼谷大學有鑑於現在的教育已經不是光只有在教室內,現在網路、社群發達,獲得知識的資訊已不像以往這樣管道單一,所以為了順應現今的潮流,曼谷大學決定原本是教授們的休息室,將它改變成一個青少年生態的空間。

這個學生活動中心佔地約一千平方公尺,分成上下兩層樓,樓上主要是年輕人的休閒娛樂的地方,樓下就主要以閱讀、討論的學術空間。

 

這個學生休息室的部分,叫做閱讀窟,是由數以千計的OBS定向板一片一片組成,構成不同形式片狀空間。廣大的區域分割成大大小小不同空間面積,不管你是要一個人獨自閱讀,或是想要團體討論都可以利用,十分便利。

 

在沙發休息區嗑書很無聊嗎?好吧!允許你用潛水鏡偷偷看樓上在做什麼。

 

在靠窗有一塊大區域,感覺很像練習體操的空間,這個大區域可以用來演講與大型討論,而且中間的白色區塊可以隨意著你的討論方式不同,改變樣式喔!

 

排列組合一下,又可以換做不一樣的功能場所,機動性強,不知道小編的老闆可以把會議室改成這樣嗎?

 看到這大型熊貓是不是忍不住玩心大開。這個熊貓可不是只用來裝飾,設計團隊將樓梯隱藏在熊貓的身體裡面,出入口就在熊貓的背部。連樓梯都做得這麼可愛,真的好犯規呀!

;

剛剛你所看到一連串的活動場所就是二樓的活動區域,你想要練習唱歌嗎?有卡拉OK室與練唱室讓你扯開喉嚨,如果你想要活動一下筋骨,也有提供撞球桌與射飛鏢等用具讓你盡情使用,功能之多連小編都眼花撩亂,這麼幸福讓小編也想申請去曼谷大學當學生了。

 

這麼充滿創意的空間,目的就是希望可以激發學生的創意想法,所以為了不要扼殺學生的創意想法,設計團隊也有留白區域讓學生自由塗鴉彩繪。甚至裡面的擺設其實都是設計成可以更改。

 

這個團隊把創意不僅是發揮在空間裡面,甚至在精神面他們也細心想到了。這樣的設計成功的擄獲所有人的目光。

 

【撰文:Penny 圖片來源:ArchDaily】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