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近幾年,很多人開始看起了對岸的原創小說,其中步步驚心、傾世皇妃、宮鎖心玉甚至拍成了電視劇,並且大受歡迎。我,當然也早就在大陸的原創小說中翻滾了好一陣子。

最近,我十分熱中的小說類型是「重生類」小說。簡單來說,就是主角因為不知名原因或者意外死亡、昏迷,甦醒後發現自己重生到了以前的自己,重新活一遍;
或者是平行世界的陌生人,用那人的名義繼續活下去。

在這些小說的共通點,主角的上輩子一定活的很不開心。因此,重生回小時候的主角就會避開從前不順心的人、事、物,栗求活出一個比上輩子快樂、成功的人生。而重生成他人的主角,則是邊適應新生活邊利用前世的特長生活,努力達成上輩子沒有達成的願望。

看了這麼多,你有沒有想過,要是有一天你也重生了,你想要改變些什麼?我想,我可能會想回到國中時期,好好的上課學好我的數學與英文吧。小時不懂事,果然老大徒悲傷啊!

但是,我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因次,我們更應該好好把握可以掌控的「現在」。世上沒有早知道,也沒有賣後悔藥,更沒有重生這樣的事會發生,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讓當初後悔的事情再度發生,或者盡全力補救。

後悔這次簡報講的不好,那就下次花多點時間準備齊全;後悔叛逆期對父母態度太差,那就好好和父母說聲你愛他;後悔昨天吃太多又胖了一公斤,那就這一週少吃多動瘦回來。其實不一定要重生,從以前開始努力,我們也可以在之後的日子活出更好的自己。

胡郁婷◎編輯設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