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種拯救世界的故事,一直都不是我會感興趣的類型。「夏日大作戰」剛上映時就有許多朋友推薦我,但那時總是提不起興趣。直到迪士尼播出,我無意間轉到,才發現真的是很好看而且很棒的動畫。

男主角健二是個性格內向的理科男生,暑假期間被自己仰慕的學姊筱原夏希邀請前往她的老家,從室町時代開始一直存在的戰國一家——陣內家。受學姐所託假裝成名門出生、東大畢業、美國留學歸國的未婚夫,卻在某天夜裡,收到了一封可疑的數學智力競賽的郵件。他禁不住好奇心,熬夜將題目寫完,但卻引發了全世界都在使用的OZ系統備人工智慧入侵,盜取許多人的OZ帳號。

最後,因為陣內家的團結,因為全世界網友獻出自己的帳號,讓學姐小夏有籌碼與人工智慧比賽花札,終於奪得了勝利。

很熱血的一部動畫,在這個故事中,又證明了「團結力量大」這句話。故事中的角色非常多,老奶奶、大伯、二伯、堂哥、堂弟、堂姊、嫂嫂……等等,每一個角色都非常重要,一個都不能少。因為大家的團結與堅持,最終才能成功擊敗煩人的人工智慧啊。

「團結」這是從小學開始,老師就會不斷面命耳提的一個詞,還會搭配一把筷子折不斷的故事。一位母親臨終前將兒子們叫到床邊,拿出幾根筷子一一折斷,但當一根成為了一把就不容易折斷了。

無論做什麼事,團隊的力量總是比個人大。班級運動會時,因為全班的團結接力賽跑、拔河……,才有嬴的可能。團隊報告時,一起討論、整合、集結了大家智慧的點子,會比一個人苦思的多元、全面。點石成金亦非常重視團隊間的合作,每一位客戶的作品,編輯部總是全員一同討論、激盪,最終才決定給予作者什麼樣的建議。

團結合作其實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大夥一同苦思、一同用力,最終一同分享成功或者失敗,無論結果是什麼,我覺得大家一同摘取、分享的果實,比一人使勁全力拔下的果子甜呢。你覺得呢?

胡郁婷◎編輯設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