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出社會沒多久,以前課本的內容能忘的都忘了,隱約只記得「鞭數十,驅之別院」那一課被畫得亂七八糟的搞笑插圖,還有最近突然讓我想起的「差不多先生」。

 

突然想起差不多先生,是因為最近經手了一些書籍封面製作,當把所有設計元素放上封面時,哪個在前、哪個在右,都需要不斷的嘗試,從中找到最好的相對位置,讓整體封面既美觀又能馬上抓住讀者目光。

 

有時候只是書名擺放的位置、圖形彎曲的角度、傾斜的度數,當編輯部的大伙認真聚在一起討論,真是什麼都逃不過大家嚴格的法眼。有時看似只是差個一兩公厘或旋轉角10度的不同都會被指出來討論,一下往右、一下往左,大家都在這個封面尋找最適當的位置,直到改到所有人都滿意為止。

 

所以我想起了差不多先生,什麼都可以隨隨便便、感覺都是差不多的差不多先生總說:「凡事只要差不多就好了。何必太精明呢?」,雖然偶爾會覺得他這樣的豁達人生觀也許會減少許多不快樂。但是從進入出版社以來我和編輯部討論的事情多了,就更知道「差不多先生」是根本無法在出版社生存的,因為大家都知道雖然看起來差不多,但其實整體修整改變後看起來真的會差很多。因此現在真是慶幸我從小就是個很有耐心的人,甚至在某些地方有點偏執的潔癖與完美主義,所以一直沒有和差不多先生學習的太完全,否則我怎麼在出版界混下去呀!?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