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引自中央社

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

為提升數位閱讀風氣,文化部今年推出「推廣數位閱讀暨輔導產業發展」計畫,舉辦「電子書創作大賽」,祭出總獎金新台幣450萬元,發掘數位創作好手。

為帶動數位出版發展、提升國人數位閱讀風氣,文化部今年推出「推廣數位閱讀暨輔導產業發展」計畫,以數位閱讀推廣座談會、電子書創作大賽、成立數位出版輔導小組等系列活動,匯聚讀者端、創作端、內容端的力量,共同推廣數位閱讀。

「電子書創作大賽」是國內首度以「電子書創作端」為主軸舉辦的大型賽事,不同於「數位出版金鼎獎」獎勵已發行的數位出版品,「電子書創作大賽」除了鼓勵各界創作者創作優質數位內容,因應電子書呈現所需的電子載具特性,期待創作者能在互動設計、加值創意等方面積極突破,可望為數位出版注入嶄新的創作能量,為讀者開啟豐富多元的閱讀視野。

為鼓勵不同類型創作,大賽採分組競賽方式,分「電腦類」、「手機類」、「平板類」及「台灣主題類」4大類別,每一類別再區分「學生組」及「社會組」。

各組將分別選出首獎1名、優選獎2名、佳作1名,共計32個獎項,總獎金高達450萬元,其中「台灣主題類」的首獎更高達35萬元。個人或組團參賽均可,而獲獎的作品也將獲得數位出版、發行銷售的機會。

「電子書創作大賽」即日至9月16日截止收件,比賽辦法請參考www.thereaders.tw/ebooks。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