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自中央社

記者曹姮東京5日專電

第19屆東京國際書展今天起在東京有明國際展示場舉行,「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攜帶約300冊書籍參展,並預定在展後轉贈拓殖大學。

 

贈書儀式今天下午在會場舉行,由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理事長陳恩泉代表,將台南市文化局出版的「熱蘭遮城日誌」轉贈拓殖大學副校長川名明夫,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副代表陳調和也應邀出席。

 

陳調和表示,這次台灣展出的圖書範圍很廣泛,從適合不太了解台灣的人,到去過台灣很多次、想更了解台灣的人,都有書籍,書展後會捐贈給拓殖大學,希望能對促進台日交流有貢獻。

 

陳恩泉說,送給拓殖大學的書,累積到一個數量後成立了福爾摩沙圖書室,這就等於台灣的書在東京有了一個圖書館,這也是台灣每年參展不缺席的原因之一。

 

今年台灣參展的約300冊圖書將在書展後轉贈拓殖大學福爾摩沙圖書室,東京國際書展舉辦19年來,每年都維持這個慣例,現在東京的福爾摩沙圖書室藏書已經超過1萬冊,數量十分可觀。

 

今年台灣的參展主題為「魅力台灣-文化與觀光」,有國史館、國立歷史博物館、中研院以及各縣市文化觀光局、多家出版社等提供出版品參展。

 

東京國際書展今年整個展場仍然以電子書最出鋒頭,樂天公司即將發售的平價電子書閱讀器「kobo」攤位擠滿人潮,在整個展示場裡人氣最旺。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