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轉載自網路

你是個喜歡咀嚼回憶的人嗎?是否常常看著從前的相片或文字彎起嘴角呢?這次的端午返鄉,在與朋友的電話中提到了高中畢冊,還不想睡的我也從書貴中拿出了厚厚的高中畢業紀念冊。

看著畢冊裡頭大家的笑容,嘴角不自覺的也跟著微笑;看著扉頁裡大家的留言,五年前每位同學的形象漸漸又在腦海中浮現。和A同學一起打工時發生許多趣事、和B同學上課時總愛傳沒內容的小紙條、C同學總是很熱心的幫大家買午餐、D同學每節上課都昏昏欲睡……,這些畫面好像都歷歷在目,彼此之間沒有畢業後那五年的空白。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回憶都這樣讓人開心,每個人或多或少一定都有一些不想碰觸的記憶。我特別想遺忘的,是國中時期好傻好天真的自己。穿著總是鬆垮垮、愛搞小團體、說話不經過大腦……。但是,這也是我人生的一部分啊!所以,有時候當然還是會不小心就想起……,這個時候,勇敢面對才是最好的解決方式。承認吧!國中的我就是個傻村姑沒錯啊!

走在各自人生的道路上,遇見的每一件事,無論喜、怒、哀、樂,都是讓我們成長的過程。因為發生過這些事,我們才能進步、成為更好的自己!所以,千萬不要害怕面對那些令人難過的回憶,因為所有的回憶都是珍貴的啊。

看到這裡,你是否也開始想起了從前呢?快打開塵封的記憶吧,你會發現不管好的壞的,你現在都已經可以微笑面對。

胡郁婷◎編輯設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