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載自緯來日本台

這個週末,把2005年的日劇「東大特訓班」又翻出來看。好看的日劇,果然再看依然好看啊!看著劇中學生們為了考東大努力的樣子,就想到當初考高中、考大學的自己。那樣的生活,突然覺得好像已經離自己很遙遠了。早上六點起床,七點半前到學校開始一天的課程,好不容易結束了課程,還有晚自習等著,每天都是九點、十點才回到家,假日則還要去圖書館拼命,這樣的日子現在光想想就覺得頭昏了!真不曉得當初自己是怎麼度過的。

東大特訓班裡頭有許多有意義的名句子,其中這次讓我印象最深的有兩個場景、兩段話。第一個是律師老師在剛開始招攬學生到特訓班級時,要學生以考上東大為目標。學生卻覺得「世界上生活沒有目標的人大有人在。」而後來老師的回答,「那些生活沒有目標的人,其實更想擁有一個目標吧。」完全讓我深有同感。

小學時,大家都寫過作文「我的志願」吧。雖然志願總是在變,但是就是因為有目標才寫的出這篇作文不是嗎?國中時開始以考上好高中為目標,高中時以考上好大學為目標,然後呢?你最終的目標又在哪兒?

一開始進入點石成金,主管就跟我說「點石成金就像一部列車,帶著大夥前進,所以你一定要確定你的目的地與點石成金相同,這樣你在點石成金的日子才有意義。」其實,剛開始我哪裡知道點石成金的目的地是哪裡,我自己想去的地方又是哪裡。因此,我非常感謝主管給我思考的時間,讓我訂定了目標,讓我知道我想要在點石成金成長成更好的自己。

第二段話是在最終話,老師離開前對全體學生說的「考試的答案,只有一個,錯了就是不合格。但是,人生是不同的,人生的答案有很多個,繼續升學是對的,不升學也是對的。」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能決定的只有自己,選擇人生其實沒有所謂的對錯,重要的是,你要對自己選擇的人生負責。

很感激我的父母,從來不會反對我做的選擇,所以我靠自己的選擇讀了大學,我靠自己的選擇到台北工作、到了點石成金,這是我的選擇,我很開心。你呢?是否對自己所做的選擇感到喜悅呢?

胡郁婷◎編輯設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