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多精彩內容請看自由時報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2012-6-18

新化區楊逵紀念館、街役場古蹟餐廳為地方帶來人文、雅緻風情,在地方人士用心經營下,最近又增添藝術氣息—「街役場文創工坊」除展示文創品外,文創者也在現場與觀者互動,期盼新化的藝文氛圍更濃郁。

 

街役場文創工坊是街役場古蹟餐廳的延伸,餐坊業者郭秋伶熱心藝文事務,早已讓餐廳成為文創品另類展所;但她發現,用餐客人多專注於飲食,對作品的注意較少,故決定清理原本用來儲藏物品的空間,供文創人士使用。

 

將儲藏室變成街役場文創工坊的「魔手」,是金屬線狀塑形創作者翁國嵩,學建築的他,並未大興土木改造,只增添一堵白牆遮住樓梯、簡化視覺,再加裝幾盞投射燈,如不說破,很難相信這處文創工坊原本只是儲藏室。

 

文創工坊開放時間週六、日上午十一時至晚間八時,目前展出小芳攝影文創品、Yvonne複合材質創作、三瓦窯文創品,以及翁國嵩的金屬線狀塑形作品、戴延任的水彩畫文創品等。

 

翁國嵩表示,文創工坊歡迎文創者提供作品展示,這是一個透過作品與觀賞者交流的平台;一般時間參觀可洽古蹟餐廳,他或其他文創者只有週六、日到場。

 

翁國嵩創作面向廣,包括手創商品、磚雕;近年來投入金屬線狀塑形,以金屬線塑出各式造型,透過燈光、遠近照射下,作品呈虛實交錯的景象,引領觀者做進一步的思考。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