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網路)


每天早上坐捷運,上班族們一眼望去大概十個人有七個在玩智慧型手機,另外的三個可能在睡覺、發呆或是聽音樂,卻很少、很少、很少有人會拿起一本書來閱讀,沉浸在書香裡面。

 

想想以前我多少都會看到有人拿著各類書籍在捷運上閱讀,不論站著或坐著,大家似乎都在享受書裡帶來的世界,專注的神情會讓人不知不覺得也想拿本書來閱讀。現在,捷運上這種光景卻成為少之又少的奇景了…

 

其實很多上班族朝九晚不知道幾點,每天加班回到家就是想休息,誰還有時間進行閱讀?但是閱讀這件事的好處不勝枚舉,不僅可以增加知識、學識,豐富自己的內在涵養,也是促進自我思考、成長的媒介,此外,對很多人而言書籍更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為自己找尋一些心靈上的慰藉,是任何年齡都不能欠缺的一件事。

 

當我們要求小孩多多閱讀書籍增長智慧,憑什麼自己卻沒有養成閱讀的習慣?得以成功的人都是善用時間的人!在捷運上與其玩手機、發呆,不如讓我們一起來閱讀吧!

 

如果從現在起每天在車上閱讀十分鐘,一個星期就有五十分鐘,不知不覺就可以接觸、吸收到很多不同的內容,這五十分鐘的閱讀時間說不定會為你帶來不一樣的改變,可能是為工作帶來一個新的idea,或是知道一個增進家人情感的方法。

 

不要再說自己沒時間看書了!每天在車上短短閱讀十分鐘,豐富自己的人生吧!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