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天海祐希演的日劇,因為近期沒有什麼吸引我的日劇,讓我往回挖出了2006年這部「頂級播音員」。

每一集都以追蹤一則獨家新聞為主軸,並穿插劇中團隊人員的小故事。講述頂級播音員椿木春香(天海祐希飾),帶領無心新聞的助理飛鳥望美(矢田亞希子飾),成長為新聞播報員的故事。當然,不能免俗的,依然有團隊從一盤散沙進而愈來愈團結的部份。

劇中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當助理望美對新聞有了熱情、愛上熱情時,遇上政府販賣森林、民眾抗議的事件。在抗議的人潮中,有個小孩跌倒了,望美表示這個畫面可以用來抨擊政府,而春香卻主張減掉這個畫面。孩子跌倒並非因為政府官員,這樣利用觀眾的惻隱之心作為新聞素材,是不能成為一名主播的。

劇中的春香告訴我們,新聞要用「心」去做。其實,做任何事,都要對得起自己的心。有些事情,是做給自己看而非做給別人看的,因此,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堅持自己心中所想,又有何難呢?

我的一個好朋友,大學畢業後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一直在便利商店打工,突然有一天卻決定去學習寵物美容。許多人都跟他說:「你就照大學的專業去找工作啊,學這又要花錢。」但他依舊不聽勸的花錢去上課、學習,只因為這是他想要做的。上個月,他考到了寵物美容的C級執照,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他不斷堅持做自己想做的,我們這群朋友也替她感到開心。

生活,要為了自己而活。畢竟,這是我們自己的人生,不是嗎?

胡郁婷◎編輯設計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