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自中時電子報

2012-05-29 01:28  工商時報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文創風潮吹進科技產業領軍南創園區,台灣吉而好、駿翔、春田窯等廠商於園區內展出各種桐花系列文創商品。南創園區副主任吳志平博士表示,將於第4季集結蘭花的相關創意產品進行展演,期將台南打造成「藝結金蘭、花縣蘭都」世界蘭都,並創造花卉產業的另一個百億傳奇。

     科技與流行產業跨界合作,台南科技工業區內的經濟部南台灣創新園區,至7月底之前,首次舉行為期兩個月的「桐花意象文創商品展」,台灣吉而好、駿翔、春田窯等廠商,共同展出桐花系列文創商品。

     總公司位於台南科技工業區的台灣吉而好公司,以Poodehii品牌設計新東方美學系列的文創商品,該公司近年來積極投入將城市、博物館典藏意象或國際大型賽事如2009高雄世運商品開發,此次展出的迪士尼花仙子系列商品,即與法國迪士尼合作結合桐花設計的作品。

     原來從事紡織品外銷的駿翔公司,是典型傳統產業轉型成功的案例,在ECFA衝擊下,從紡織轉型文創,以「美角」(喻含內行人才知道的細節和技術)品牌衍生的桐花花布系列商品,儼然成為代表台灣的最佳伴手禮,近幾年業績以10至20%驚人速度成長,年營業額破千萬以上,日本NHK甚至以「台灣代表花布」來台採訪。

     此外,苗栗春田窯的桐花陶系列,以苗栗土加上柴燒的限量「同飲(桐影)奉茶」和客委會輔導的桐花杯,也為春田窯帶來新商機。

     吳志平指出,台南是文化古都,從文化萃取出意象精髓發展觀光文創有極大的商機,南創園區此次引進桐花文創商品展等,希望能帶給文化的台南,和科技的台南科工區及周邊的產業一些軟性的、不一樣的思維,也期望能透過桐花整體成功塑造與行銷的經驗,將台南蘭花由地方躍升到世界的舞台,也將於今年第4季,集結蘭花的相關創意產品進行展演。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