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定紅茶 哥 

(圖片引自網路)


「淡定紅茶」一詞,在短短一兩天內橫掃網路、攻佔各個社群版面,且從一篇文章延伸為各類KUSO圖片、自製影片,甚或成為媒體新聞報導的對象,其瘋狂且病毒式侵入的方式,足可見識到僅僅是一篇純粹的文字,所釋放出來的力量可以有多麼的驚人、引起廣大迴響的程度是多麼可觀。

 

「淡定紅茶」源自於網路上流傳的一篇文章,詳實的描述一對男女朋友分手過程,其中女方的歇斯底里與男方的從容、不為所動,兩者形成強烈對比,搭配一些網路表情符號的適切使用,讓人非常容易想像當時的畫面。也因為全篇以旁觀者看熱鬧的態度描寫,讓閱讀的人也跟著有種湊熱鬧的心態,帶著既嚴肅、緊張又讓人忍不住想噗嗤一笑的心情,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故事發展。

 

姑且不論此故事的真實性,作者幽默的口吻加上緊湊中帶點誇張、無厘頭的故事情節,每個節點環環相扣之下讓這篇文章發揮了它最大的效益,同時也讓大家在看完文章後還會去思考、幽默一番,這真的是「文字」才能帶來的改變。想想大家看完一段有聲有影的有趣影片後,會去另外製作影片、KUSO圖片的有多少?

 

文字一直都是激發人類想像力與創造力的能量,由淡定紅茶一事,我更看到透過文字的力量爆發出的大眾文化創意是多麼的精彩、有趣,在這個人人都可以是作者的年代,真希望大家發揮自己的創造力,讓我們可以常常感受到這種純粹文字所帶來的魅力!


 

張雅劼◎編輯部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