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自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2012.05.21 04:39 pm 

因為「傘」音同「散」,民間一向忌諱送傘。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研究生黃逸文破除迷思,設計一款「囍字當頭罩」的雨傘,傘緣共有88個「囍」字水滴,意味「喜從天降」。

工業設計系的黃逸文喜歡設計,想到台灣傳統一向視送傘為禁忌,但台灣外銷日本的雨傘一年就達1億把以上,若沒有禁忌雨傘應有更大的市場,因此嘗試設計專做為禮物的囍字傘。

黃逸文在傘面中間,放上一整圈相連的「囍」字,配合雨傘的三角面,讓傘面不論從哪一個角度看,都是「囍」字;傘緣則是88個「囍」字點綴的水滴,意味著「囍從天降」、「遇水則發」。

黃逸文說,想要改造傘的生命,應該用最有祝福意義的字,因此選擇「囍」字,希望打破「送傘即送散」的刻板 印象。

設計學院院長吳志富表示,目前「囍從天降」共打樣30多把,做為學校贈送外賓及新人的禮物。吳志富也說,台灣的雨傘經常外銷日本,若國內也能破除送傘迷思,雨傘也是有意義的文創商品。

前天大同校內有行政人員出嫁,校方送上這把傘作為嫁禮,原本這位女同事擔心長輩會有意見,沒想到媽媽看到囍從天降傘喜歡得不得了,就連出閣時,媒人婆也為出嫁的同事撐著這把傘。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