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自NOWnews


記者洪西國/苗栗報導


苗栗工藝園區積極推廣工藝,藉由各類工藝展的延續,進ㄧ步邀請在地青年、學子和居住者,重新認識培育我們的母親—苗栗,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龍頭,工藝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唯有深刻體會,才能將故鄉的精緻手工藝推向國際。這檔為羅梅雪老師的陶藝展,展期從5月17日至6月30日,以「陶」為媒介,傳遞美麗的「桐花情」。

身為薪傳獎得主吳開興大師的孫媳婦羅美雪老師,與吳開興大師習陶時,就對陶有深厚的熱愛感。對陶,情有獨鍾,把自己細膩的情感,藉由陶來傳遞給欣賞的民眾。其中,【生生不息】系列作品,獲101年苗栗美展陶藝類第二名。同年,同期創作之【生生不息】,再度獲得台灣金壺獎青睞,主辦單位視為典藏作品。苗栗工藝園區非常的榮幸,展出此別具意義的系列作品。

四月至五月初,是屬於客家桐花盛開的美麗季節,此次,展出主題就以【油桐花】,結合瓶型陶器,呈現油桐花盛開美麗的嬌媚。唐詩金縷衣曾言: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遊客總嘆桐花因雨凋零滿地,但苗栗工藝園區,讓大家無論何時前來,都可瞧見桐花綻放的美姿。

羅老師此次別有心裁,製作200朵美麗的油桐花佈置於展場上,並搭配老師的作品,顯得格外的清新雅致,所以,邀請大家一起來苗栗工藝園區,欣賞獨樹風格的陶器花藝。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