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NOWnews新聞網

NOWnews – 2012年5月15日 上午12:08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

第14屆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昨天(14日)公布入選片單,將由12部入圍作品角逐總獎金27000美元的「首獎」以及「評審團大獎」,其中國片《逆光飛翔》和《男朋友。女朋友》佔了兩個席次。

《女朋友。男朋友》的導演楊雅喆,昨天與男主角之一的鳳小岳一起出席入圍記者會,小岳表示當初在拍攝有些時候真的是蠻辛苦的,不過現在開始受到了一些獎項的入圍肯定,實在感到很開心。而楊雅喆此次將和各國來的優秀導演,一同競爭「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他也希望有機會和其他國家的導演相互交流拍片心得。

另一部入圍的國片《逆光飛翔》,是導演張榮吉以曾經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的《天黑》所延伸創作的劇情長片。張榮吉表示,電影雖然有著不變的主軸,但《逆光飛翔》其實是部嶄新的作品。李烈這次回歸演員,在片中飾演盲人主角的母親,讓現實中沒有小孩的她感嘆「母親真的是很困難的角色」,她花了相當多的時間來做功課,才讓自己慢慢融入角色當中。

除了兩部國片,其餘入圍電影尚有26歲印尼女導演卡蜜拉安迪尼的《海洋魔鏡》;俄羅斯導演安潔麗娜尼可諾伐的《光做不說愛》;名製片約翰溫特初次執導的《性愛告白》;加拿大女導演安艾蒙的《做愛後,我們談情》;奧地利導演賽巴斯汀梅斯執導的《情書風暴》;法國導演艾曼妞米耶的《鴻孕不當頭》;曾獲卡里加利獎的奧地利女導演安潔薩羅莫諾維茲的《這不是西班牙!》;榮獲今年柏林影展卡里加利獎的土耳其黑色喜劇《誰讓子彈飛》;烏茲別克韓裔的新銳導演魯斯蘭朴執導的《雙城悲歌》以及德國攝影師出身的揚查貝爾處女作《型男漂流日誌》。

2012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9日至7月21日在台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和真善美劇院舉行,12部影片的首映都在台北中山堂舉行。已邁入第8屆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競賽得獎結果將於7月4日的頒獎典禮揭曉。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