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墨畫泛出千言萬語,異鄉的抽離,旅行的精疲力竭;回憶像行走在沙漠的駱駝,透過自白與和解,療癒就在詩句中一字一句的展開。隱藏著關於生活真相的記憶拼圖,在破落創傷的邊緣,因著心詩學習到安慰的藝術;為自己的未來,拼出迥然不同的況味。

一本不算是詩集的現代心詩,融合中華文字的秀麗與西洋勃逆的靈魂元素,化為別具風格的特色新心詩。獻給陷入愛戀中的情人,獻給那些活在愛中卻不自知的人們,獻給我們匆匆逝去的人生。

過往的愛戀像是一只手銬,銬住自己也銬住未來?
你有多久沒讓自己享受愛情,沉醉在人與人之間,人與物之間的痴心依戀?
你又有多久沒有認真生活,放任咖啡的滋味從舌尖錯過每一次真心的交流?
幸福,不是經歷過的事,而是記得的事。

幸好有墨蝶。她的筆觸讓我們用喝咖啡般的浪漫,重新品味愛情的可能性。

本書特色
我們誤會人生充滿包裝,卻不知道生命種種皆源自最簡約的概念。本書以黑白灰的色調,呈現人生純粹卻又強烈的一面;書裡的一字一詞,用詩意的話語帶領讀者回歸生命根本,就像看著一瓶初釀的葡萄酒,等待歲月替它增添厚實風味,從中得到年華累積的智慧。

本書以純粹的黑白灰,搭配卓顯留白的新穎設計,展現出線型簡約風格之美。不同於傳統詩集的排列方式,讓讀者在閱讀時,有著全然不同的韻味與感受。作者以現代詩的形式,賦予生命在紙上綻放的悠然姿態,更將自身經驗的沿途風景都化作這本《E 心詩》。

作者以獨特的文字牽引讀者,喜閱其中的優美字句,讓讀者進入自己的心裡,重新浸淫生命之花吞吐著的芬芳?在生活中截取靈性養份,你可以愛人、愛物,也可以在歲月的吉光片羽薰陶下,醞釀出一顆珍愛自己的心,並帶著嶄新視野觀看生命。書中訴說著愛戀中的甜蜜與苦澀,配合作者一路走來,沿途看過的風景,合成一本獨一無二的《E 心詩》。

內容簡介
人生、愛情、生活,我們需要有人傾聽自己的感觸,因為這些心事太私密,底蘊的字句反而能讓我們的心情得到溫柔撫慰而不被刺傷。生命不只是福禍相倚,美景和惡夢背後,都有更多值得思索的意義;愛情不只是戀人耳語,而是一種生活態度 ;生活不只是存在,而是懷抱愛地投入。

若你詢問,人生是什麼樣貌?請停下腳步檢視,人生的祕密,已停佇在你身旁許久。在你抬頭望向窗外的瞬間,在陽光灑進房間的清晨,在每杯烈酒後勁的苦澀裡;林林總總被我們忽略的人生片段,都在悄悄吐露關於生命的意義。

男女是亙古難解的宴席,苦與甜的滋味,永遠出現在不對的菜餚上,歡騰和失落總是共同出席;愛情是人類永恆不變的追求,也是萬事萬物的遵行準則,從日與月追逐,花與蝶的互依,到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生死相許,愛情亙古以來自然存在;生活是一趟遊歷人間的享受,需要細心咀嚼,細心察看生活留下的凹痕,都承載了意想不到的價值。

在生活之中,我們覓得真理的方式形態萬千,它可能由一個綿長的吻交換,也可能是掠過玻璃窗的倒影、咖啡杯的唇印,在生活的某個片刻讓人領悟奧妙難解的真義。許多人嘗試把生命寫成故事,卻鮮少人捕捉飄浮腦海中的零星思緒,將千絲萬縷的感嘆落筆紙上,然而一句淡雅詞句、每一個朦朧情境之中,卻比故事更能表達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情感。

它或許是黎明前對窗外的眺望,也可能是枯葉落下時心中的慨嘆,作者帶領我們持續挖掘,在唾手可及的生活中發現關於愛情的蛛絲馬跡,我們終能恍然大悟,原來在我們在人生中已隨手撫觸愛情的遺憾、付出的喜悅、以及無人能夠一語道盡的愛情真諦。

愛情是藏在生活裡的火光,也是看待世界的絕佳視角。跟著那些躍然紙上的思緒,給自己一個機會,用不一樣的視角挖掘自我,你其實已沉浸在愛情之中。

作者介紹
  
墨 蝶

  畢業國際四大頂尖時尚學院,義大利佛羅倫斯POLIMODA 時尚設計學院碩士。

  自創專利品牌服飾、傢飾等多元設計,成功橫跨台灣及中國大陸市場,曾任職上海外資企業 CEO。


內頁試閱

購買連結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