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文章引用NOWnews新聞網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
集合了漫威(MARVEL)多位超級英雄的夢幻大片《復仇者聯盟》可說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因為從2008的《鋼鐵人》到2011年的《美國隊長》,總算是讓這個聯盟集結完成。不過可別以為這麼多英雄集合在一起,電影就會很混亂,因為這個聯盟中的主要戰力,可都是漫畫改編電影中,能獨當一面的超級英雄。

其實《復仇者聯盟》的成軍,是打從2008年漫威正式成立製片部門後,就一直計劃完成的藍圖。有別於之前《蜘蛛人》、《X戰警》等系列電影各自之間不太有交集的情況(主要也因為版權是分別賣給不同片商),漫威在2008推出《鋼鐵人》時,就好像要完成一幅拼圖一樣,讓電影與電影之間開始有了關聯性,所以在《復》片中每位超級英雄之間,也有在各自的電影中現身過。

在《復仇者聯盟》之中,人氣最旺的堪稱是由小勞勃道尼主演的「鋼鐵人」東尼史塔克了。這個角色首次登場是在2008年的《鋼鐵人》之中,由於電影在全球熱賣,因此在2010年推出了續集《鋼鐵人2》。

故事主角東尼史塔克原本是一位身價億萬的軍火商,同時還是一個天才發明家。不過就在一次武器測試時他遭到恐怖份子的攻擊,更被挾持淪為人質。當時他假意服從暴徒之命,要建造一具破壞性極大的毀滅武器。但實際上他卻自己打造一套鋼鐵衣,更利用聰明才智製作了維持自己生命的「原子反應爐」,成功逃出升天。也因為這次的經歷讓他對生命與自己能力有所省思,決心利用自己的發明來維持世界的和平。

片尾預留伏筆 啟動聯盟計劃

不過就在《鋼鐵人》電影的最後,東尼史塔克仍舊不改自大態度,大方對媒體承認自己就是「鋼鐵人」。但可別以為電影就這樣結束了,原來漫威影業在片尾字幕跑完之後仍留下伏筆(這類型的安排又可稱為「隱藏彩蛋」),神盾局的局長尼克福瑞找上了他,並且告知了有關於「復仇者聯盟」的事,並告訴東尼已是這個聯盟的一份子了。

而就在漫威推出《鋼鐵人》的同一年,曾經由李安導演執導過的漫畫英雄「綠巨人浩克」也被重新啟動,推出了《無敵浩克》,這部作品是漫威影業成軍的第二作,有別於李安的版本,電影的漫畫風格更為濃厚,更熱血刺激。

「浩克」其實是遭到伽瑪輻射汙染的科學家布魯斯班納,他一直在尋找能夠治好感染他體內細胞的方法,他也不希望自己因為內心的怒氣,變身成為無法控制的綠巨人浩克,偏偏他深愛的女友貝蒂的父親羅斯將軍又不斷的追捕他,最後更被迫運用自己的力量,去面對一個被他們創造出來的怪物—「惡煞」。

布魯斯班納成功的變身浩克並擊退了惡煞,但隨即又展開逃亡身涯。而被浩克擊敗的「惡煞」則被羅斯將軍監禁,而且世界安全理事會更要求讓惡煞加入「復仇者聯盟」的計畫,引起神盾局的反彈。就在《無敵浩克》的片尾彩蛋中,鋼鐵人東尼史塔克意外現身酒吧與羅斯將軍碰面,其實這是神盾局的計劃,因為這兩個人向來有嫌隙,他們派史塔克進行反間,說要招募惡煞,此舉激怒了羅斯將軍,也因此惡煞加入復仇者聯盟的計劃宣布告吹。

兩刺客隱藏片中 雷神從神界降臨

在2010年推出的《鋼鐵人2》中,除了延續首集劇情,讓東尼/鋼鐵人遇到更多危險,也更強調了這個「復仇者聯盟」的招募。而由黑人男星山謬傑克森飾演的神盾局長出現次數也不再僅限於片尾彩蛋,而是直接就在主劇情中現身,他更派了臥底—史嘉莉喬韓森飾演的黑寡婦在東尼的身邊觀察他,對他作出評估,而這位在《復仇者聯盟》電影中的女性成員也在《鋼鐵人2》展現了她刺客的好身手。

而《鋼鐵人2》的片尾彩蛋,則是以神盾局的考森探員到達了新墨西哥洲、發現了一支神秘的槌子作為下一部電影《雷神索爾》的伏筆。由新一代猛男克里斯漢斯沃演出的「索爾」,原先是北歐神話人物,但在漫威漫畫的宇宙中,他則成為唯一有神話背景的超級英雄。

索爾的父親是統御九界的「眾神之父」奧丁,但身為王位繼承人的索爾相當自大魯莽,一次與約頓海姆的冰霜巨人起了巨大衝突,讓身為父親的奧丁相當痛心,便將索爾貶入凡間作為懲罰,直到他學會如何成為一個真正的英雄,才有資格再拿起雷神之槌,取回自己的能力。

不過被貶入凡間的索爾依舊魯莽,他擅闖神盾局搭建的基地,想要取回雷神之槌,卻發現自己失去力量後無法如願拿起,失去了鬥志。而就在他夜闖基地時,另一位「復仇者聯盟」的刺客成員「鷹眼」也短暫的出現了,鷹眼是一個神射手,在索爾大鬧時原先瞄準好他,但最終因為索爾喪失了鬥志而沒有出手傷他。

宇宙魔方留伏筆 首位英雄終現身

了解自己無法順利取回神力的索爾,在人間的時後漸漸愛上了科學家珍(娜塔莉波曼飾演),更因此學會了同理心以及了解自身的使命感,最終因為懂得犧牲,取回雷神之槌以及神力,也阻止了他野心勃勃的弟弟「洛基」想要摧毀約頓海姆的野心。但事實上,洛基並沒有完全被擊敗,他正等待著復仇的機會。

在《雷神索爾》的彩蛋中,神盾局長尼克福瑞找來了珍的同事賽維吉教授來研究一個神祕的方塊,但殊不知賽維吉的心靈已被洛基控制,也因此埋下日後洛基報復的伏筆。這個神祕的方塊就是傳說中的宇宙魔方,正如幾部電影中的環環相扣,漫威的《復仇者聯盟》計劃,終於要介紹到第一位復仇者成員—「美國隊長」。

《美國隊長》的故事拉回了二次大戰期間,一位瘦弱的青年史提芬羅傑斯(克里斯依凡飾演)一心想要從軍,替自己的國家盡一份心力打倒納粹德軍。但因為體檢不合格一直無法如願。但這一切都在亞伯拉罕博士的協助下有所改變。

史蒂芬被選上進行亞伯拉罕博士的一個「超級士兵」的秘密實驗計劃,成功變成肌肉猛男,但卻因為敵人間諜混入,使得血清遺失,博士也在混亂中被槍殺,使得原定改造一個軍隊的計劃,最後只剩下史蒂芬一人,原先他被軍方利用成為遊說有錢人購買債卷的宣傳工具,最後他也在一次救援行動中成為真正的英雄,於是他就成為了「美國隊長」。

夢幻團隊成立 復仇者聯盟集結

美國隊長除了超乎常人的體能,最強大的武器就是手上拿著的盾牌是以「振金」作為材質、並塗上星條旗的圖樣,這個無堅不摧的盾牌,還有美國隊長一系列的裝備,包括戰鬥用的服裝、武裝的機車,都是出自軍火製造商霍華史塔克之手,也就是日後的「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父親。

而美國隊長最大的敵人,就是因實驗計畫失敗而變身成紅骷髏的約翰施密特,他率領的科學組織「九頭蛇」準備進行一個轟炸世界主要城市的計畫,而《雷神索爾》片尾伏筆出現的「宇宙魔方」正是紅骷髏為了製造武器而取得的神祕力量。

美國隊長也在阻止九頭蛇的轟炸計劃中擊敗了敵人,紅骷髏也因此被宇宙魔方失控所發射出的能量被傳送至其他空間。最後美國隊長犧牲了自己讓九頭蛇的飛機墜毀於北極圈的冰原裡,身體也因此被冰封,直到70年後才又再次被發現,因此甦醒。

於是,《美國隊長》故事的尾聲,便是甦醒後來到現代的史蒂芬/美國隊長,面對人事全非的世界,不知何去何從。直到神盾局長尼克福瑞也找上他,告訴他有關於組成「復仇者聯盟」之事,於是就在這一刻,漫威影業的《復仇者聯盟》計劃,也正式完成了所有拼圖。

集合了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美國隊長;以及兩位頂尖刺客:黑寡婦、鷹眼,還有神盾局長—尼克福瑞,《復仇者聯盟》可以說是漫畫改編電影史上一部相當令人期待的終極之作。目前國外初步試映傳出的口碑相當驚人,不少媒體、影評形容該片是「漫威史上最佳改編電影」,昨天(24日)在台試片口碑亦不俗,累積了多部作品雄厚的影迷基礎加上票房成績,《復仇者聯盟》真的是萬眾矚目,讓人期待。電影今天(25日)搶先美國在台上映。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