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荒山亮(右)與縣長李朝卿(左)齊唱日月潭之歌。(記者林明宏攝)

圖文引用自由時報

2012-4-26〔記者林明宏/南投報導〕
縣府文化局去年舉辦「日月潭歌曲創作比賽」,從七十九件參賽作品中評選出八首優勝作品,委託音樂人荒山亮製作,昨日月潭之歌專輯發表會中,縣長李朝卿和荒山亮一同用歌聲讚詠日月潭之美,現場安可聲不斷。

李朝卿表示,外婆澎湖彎和阿里山的姑娘,歌曲聲名遠播,間接為所歌頌的景點帶來高知名度。因此為提升日月潭的文化內涵,縣府辦理徵選創作歌曲,讓日月潭之歌優美旋律能在縣內傳唱,未來納入學生音樂比賽的指定歌曲,並提供日月潭遊艇公會所屬船隻播放,讓日月潭之歌吸引更多的旅客駐足欣賞日月潭之美,進而活絡行銷南投縣的觀光藝文產業。

文化局指出,為了徵選歌曲呈現更精緻的音質及旋律,委請曾為霹靂布袋戲製作音樂的荒山亮,將優勝的「日月潭」、「日月之約」、「台灣之光日月潭」、「日月潭之美」、「日月光景」、「潭.戀愛」、「來去日月潭」、「美麗的日月潭」等八首歌曲重新編曲、混音、錄音及製作專輯。

荒山亮表示,每首歌曲除依照原始的創作概念,也加入流行音樂元素,搭配專業的樂器、和聲、錄音及混音技術,加上演唱者在演唱技巧、歌曲詮釋及音樂內涵的優質展現,讓聆聽歌曲時彷彿置身於日月潭的山光水色中,對於日後歌曲推廣,將有很大助益。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