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義的桐花開了!螢火蟲也相繼報到。(記者田欣雲攝影)

圖文引用Nownews

記者田欣雲/苗栗報導

今年的春天冷得特別久,上週天氣轉暖,三義的桐花與螢火蟲相繼迎客。當地的民宿老闆說,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太冷的關係,天氣才剛變暖,螢火蟲紛紛迫不及待,出來尋覓伴侶的時間比往年早了些;桐花也相繼開放,預計現在到月底前是花況最好的時候,想賞花可得趁早!

在三義經營近十年民宿的「卓也小屋」老闆娘鄭美淑說,桐花花期預計從20號開始,可以延續到月底,而民宿附近的螢火蟲更是每晚報到,目前出沒最多的是黑翅螢,想賞螢最好趁平日上山,避免假日人潮擁擠。


▲卓也小屋入口車道旁,傍晚成了螢火蟲的派對場地。(圖/江泰偉提供)

三義賞桐景點相當多,愛爬郊山、健行的遊客,可考慮三義木雕博物館旁的「四月雪小徑」,目前桐花已開了五成,腳程快的從入口至終點「慈濟茶園」,約15分鐘可抵;如果邊走邊拍照、串花環、排花圖,半小時也能走完。山頂是慈濟師兄師姐們照顧的有機茶園,不過四周綠樹環繞,較無展望,登山途中走累了,淺嚐即止也無妨。


▲位於三義木雕博物館旁的四月雪小徑。(記者田欣雲攝影)


如果追求人跡罕至的賞桐祕境,記者更推薦鄉道「苗51-1線」龍西道路的花況。在三義八櫃往龍騰村約2K處附近,沿途山溝早被桐花佔據,往山上小徑有白花鋪地,煞是浪漫,即便開車路過,也很難不被這突如其來的美景吸引,停車留連不捨。


▲凋落的桐花不分多寡,各具美感。(記者田欣雲攝影)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