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中山大學生組成非營利組織「狂徒劇團」,自力演出微劇場,團員沒有酬勞,打工的錢還拿來贊助劇團。記者劉學聖/攝影

圖/文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一群中山大學生組成非營利組織「狂徒劇團」,自力演出微劇場,團員沒有酬勞,打工的錢還拿來贊助劇團。熱心藝廊提供場地,舞台雖然陽春,但布景、道具、燈光、演出手冊、主題配樂樣樣不缺;團員利用FB行銷售票,觀眾以熱情支持年輕人的理想。

劇團導演顧以綸說,團名「Desperado」在西班牙文中的意思是「亡命之徒」,而他們都是一群在戲劇創作的過程中揮灑青春、燃燒生命去創作的年輕人。「做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我們就是那無人可擋的一群戲劇狂徒,為了創作出更多有趣的作品,在戲劇的道路上亡命狂奔!」

製作人陳雅婷,大學接觸戲劇之後,一頭栽進燈光設計的世界裡。她也在外頭打工接活動案,所得除了生活費外,都投入劇團運作。「我的錢就是劇團的錢,劇團的錢還是劇團的錢。」

狂徒劇團最近在義務贊助場地的高雄朵特藝廊,演出劇作家單承矩的愛情小品「收信快樂」,敘述一個穿梭於兩人之間、將近40年的故事,簡單的書信往來、對話,緊緊扣住觀眾的心。

【2012/04/21 聯合報】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