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圖書館的設計,拉近人與自然的距離,營造讓人樂於閱讀的環境。(本報資料照片/張鎧乙攝)
圖文引用中國時報

 

2012-04-19 中國時報 林佩怡/台北報導  
美國娛樂網站Flavorwire.com選出全球最美的廿五家公立圖書館,其中台灣的台北北投圖書館上榜。台北市立圖書館長洪世昌說,為台灣感到高興,這也是北投圖書館首次獲得國外肯定。

 洪世昌說,他之前知道這個網站做書店評比,但不知道他們也做公立圖書館的評比,昨日看到報導,才知道獲選為全球最美的公立圖書館之一。他表示,許多國外專家到北投圖書館,都「很驚艷」,甚至有位德國學者參觀後,還用德文介紹這裡,讓北投圖書館真的走向國際。

 洪世昌說,去年北投圖書館入館共五十九萬人次,每月平均五萬人,其中一半都是觀光客,還有國外旅客拿著旅遊指南來一睹丰采,也被外交部列為招待外賓的重點景點,不少友邦總統也曾到這裡參訪。

 其實,北投圖書館曾是海砂屋,二○○六年改建後,變成全台第一座綠色圖書館,坐落於北投公園內。採地下一層、地上二層設計,樓地版總面積六五○坪,流線的木構外型,成為當地的地標,屋頂的空中花園、太陽能板、雨水回收槽等,都是採綠建築工法的成果。

 北投圖書館採實木建材,讓木頭會「呼吸」,不但能保存二氧化碳,還能吸吐水氣、調節溼度等,有效降低室內溫度。北投圖書館榮獲內政部頒發綠建築九大指標候選證書、國家卓越建設獎等殊榮。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