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文章引用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 – 2012年4月12日 下午7:32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2日電)高鐵現在有8處車站,民國104年將多4站。台灣高鐵公司估計,從台北到高雄每站都停的班車,將比現在增加20多分鐘行車時間。

高鐵南港站原本就是規畫中的營運車站,並定位為台北車站的輔助站,因要用到台鐵南港段的南隧道,直到2010年10月才開始鋪軌作業,現仍進行機電工程。

台灣高鐵說,南港站預定104年初可以通車,有助紓解台北車站人潮。

台灣高鐵統計,現在平日台北車站每天搭高鐵的旅客,平均約6萬人次,假日時可達8萬人次,是高鐵最繁忙的車站。

而高鐵新增3站包括苗栗、彰化及雲林,原本不在高鐵計畫內的車站,因地方有需求才增加。

台灣高鐵說,新增3站工程正發包中,預定下半年動工,104年7月啟用。

台灣高鐵發言人賈先德表示,南港及新增3站都加入營運後,現有的行車模式會改變。

賈先德說,現在高鐵在每一站包括停車與重新啟動的減速、加速,及旅客上下車時間約6到7分鐘;以台北站到高雄左營站為例,每一站都停的行車時間是120分鐘,將來北部啟始站延伸到南港站後,從南港站到左營站,如果也每站都停,行車時間約150分鐘。

扣除南港站到台北站的行車時間,民眾未來從台北搭高鐵到左營,如果是每站都停的班車,行車時間將比現在增加20多分鐘。

賈先德說,南港站及新增3站通車後,現在台北到左營只停板橋站與台中站的行車模式仍會有,但加入南港站,同時也考慮推出各種區間車,至於台北到高雄,中間不停靠的超級直達車,屆時再評估有無市場需求。1010412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