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用TVBS

2012年4月9日 下午12:19

您是否覺得台灣的「交通」很亂呢?加拿大官方的旅遊報告就指出,台灣市區交通很擁擠,駕駛常不守規矩,機車經常在車流中穿梭,要加拿大國民來台灣,一定要小心;其實這種感覺,許多歐美旅客都有,比起加拿大等國家筆直、車又少的道路,台灣的車子的密度實在很高。

觀光局說,這樣的意見會聽進檢討,還說其實台灣大眾運輸做得不錯,也是有很多優點。 TVBS記者汪倩如:「台北的街頭車子非常多,您習慣嗎?現在有國外的官網警告,來到台灣,走在路上要小心。」

發出提醒的,就是加拿大外交與國貿部的旅遊報告,要加拿大人來台要留意路況,說台灣駕駛習慣差,開車得小心,尤其騎機車更危險,因為台灣的機車都會在車流中穿梭,就連用路人也不守法,總之就是台灣的交通好亂,其實歐美旅客都有同感。

旅客:「(交通)太忙亂、太擁擠,太多摩托車,要很小心注意,有一點(亂),(走在路上)要集中注意小心。」

也難怪外國人不習慣,台灣機車總量衝上1千1百多萬台,慢車道裡,機車、公車擠成一團,比起加拿大等國家,又寬又大、沒什麼車的道路,真的不一樣,實在也是地理條件和國情就有差異。

觀光局主秘張錫聰:「我們做了很好的人車分流,機車道、機慢車,還有快速車輛的這種分流,特別是我們大眾運輸的部分,像捷運啊、高鐵所做的,其實都是很多優點。」

靠大眾運輸工具補強,觀光局也強調,交通狀況 也會納入檢討,可別讓亂馬路,先把觀光客嚇跑。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