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圖文引用ETtoday

ETtoday – 2012年4月3日 上午11:02

國外媒體報導,臉書將計畫推出「Hate」(暫譯:爛)按鈕,「Facebook」(臉書)創辦人之一的 Mark Zuckerberg 預估第一天網友將可望按下20億次的「爛」,消息一出,網友紛紛發表支持的回應,也有網友直接貼文回應:這是臉書今年最好的消息了!

無時無刻上臉書已經成為民眾現在日常生活作息中的一環,而在臉書上一個特殊的行為,就是按下「Like」(讚)按鈕的動作;根據臉書最新發佈的S-1文件表示,目前用戶每天要按下27億次「讚」和評論,同時也指出目前相當受歡迎的粉絲團項是Lady Gaga、迪士尼和曼聯足球隊,每個都可收集2000萬個讚。

你可能不知道,在臉書上按「讚」這個動作,其實是臉書重大營收來源之一,當時在發表「讚」的按鈕時,Mark Zuckerberg就預測24小時之內,將會有10億人按下「讚」的按鈕;而這次「爛」的按鈕推出,Mark Zuckerberg 更預估網友第一天將可按下20億次的「爛」,而這些動作都可為公司帶來龐大的營收。

除「爛」的按鈕之外,他們內部還有 「Dislike」(暫譯:不讚)的提案,甚至也嘗試「Fax」、「Meh」、「Love」、「Who Cares」以及「+11」等按鈕,也因此這個「爛」的按鈕是否真的會推出,還尚未確認,但確實是與Facebook「build tools to help people connect with the people they want and share what they want」的公司理念相符合。

關於臉書考慮推出「爛」的按鈕,網友紛紛貼文回應表示認同,也有網友直接回應「這是臉書今年最好的消息了」,不過它畢竟是屬於負面評價,即使是Facebook內部也有不同的看法,像是產品和銷售團隊都表贊同,但也有許多人持反對的看法。科技部落客Robert Scoble也曾說「我真心希望不會看到『爛』按鈕的出現,甚至被廣泛的應用,因為這個世界已經充滿太多的仇恨了」。

※資料來源:techcrunch.com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