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中廣新聞網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台灣十大觀光小城評選,網路投票到中午十二點截止,經過網路和明信片投票的總票數統計,由苗栗三義鄉以四十六萬一千多票拔得頭籌;桃園大溪則是以四十萬八千九百多票屈居第二,至於台中大甲與台南安平,則是分居三、四名。但象徵人氣指數的投票只佔總成績的百分之廿,入圍小城還有專家會勘和評審翻案的機會。(彭清仁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遴選,全國共有十七個景點或地區入圍,包括網路和明信片投票,在九日中午十二點正式結束,在投票數上,由苗栗三義鄉以四十六萬一千多票拔得頭籌,而一路緊追的桃園大溪,則是以五萬多票的差距排名第二,台中大甲與台南安平,則是以些微差距排在三、四名。而投票過程中,有部分小城因為網路灌票被主辦單位扣除選票,但投票只佔總成績的百分之廿,至於書面審查、專家現勘和參選單位簡報,則佔了百分之八十。因此入圍小城仍有機會尋求翻身。

獲得網路和明信片投票總票數第一名的三義小城,鄉長徐文達表示,苗栗由於人口數遠不及五都,但卻能憑著木雕文化和舊山線鐵道的獨特魅力,在投票總數上擊敗其它對手,也感謝網友和全國各地民眾的支持。而在下階段的評審現勘和單位簡報,三義鄉和縣府團隊會持續努力,希望能拿下十大觀光小城的第一名,也可提昇苗栗縣的國際觀光能見度。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