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用東森新聞

為了紓解台北車站的搭捷運人潮,今年九月起,中永和將和淡水線分手!未來從中永和發車的列車,不再直達台北車站,必須轉乘,這將影響每天約8萬人次的捷運通勤族,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說,未來發車時間會從6到8分鐘,減少到3到4分鐘,盡量降低對中永和居民的衝擊。

從南勢角站出發,捷運列車到台北車站的廣播,九月起將消音,因為中和線要和淡水線分家,改和新莊蘆洲線手牽手。台北市長郝龍斌:「現在台北車站的服務品質與轉乘負荷已經大到我們必須做改變的程度。」

為了紓解捷運人潮,未來中永和的捷運通勤族,搭車不再直達台北火車站,必須到古亭站換車,但好處是東門站開通後,中永和到東區可以接駁到忠孝新生站,比現在最少可以省5塊錢,車子從6到8分鐘一班,變成3到4分鐘一班,候車時間減短,就連月台也比到火車站轉乘方便多了。

台北市長郝龍斌:「中永和如果到台北車站,或到台大醫院需要轉乘,這個轉乘其實就在同一個平面,對面的車道。」盡量彌補,希望減低對中永和通勤民眾造成的不便,但大家想到要換車,還是覺得太麻煩。

民眾:「我現在在外面租房子,也許我就會換路線到別的地方租房子,因為我覺得我不太想換車。」中永和與淡水線分家,已經勢在必行,即日起捷運公司會在相關捷運站加強宣導,現在只能拜託大家多多體諒,輸解搭車人潮,讓捷運更便利。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