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聯合新聞網

李安。
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的奧斯卡落幕,象徵明年的奧斯卡爭霸戰起跑。現在要預測誰能抱得小金人回家仍言之過早,但可能的角逐者已經浮現。綜合英國泰晤士報、娛樂周刊和多個影劇權威媒體與網站的預測,李安的奇幻力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黑暗騎士:黎明升起」、「大亨小傳」等片最被看好。

各界咸認,李安是奧斯卡評審的寵兒。改編自暢銷小說的電影描述動物園管理員之子發現自己在大海上漂流,且與一整個動物園的動物為伍。李安若能發揮完整的功力,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的入圍應該十拿九穩。

李安的勁敵之一是史蒂芬史匹柏的「林肯傳」,拍的是美國民眾最景仰的總統,又找來丹尼爾戴路易斯主演,搭配湯米李瓊斯和莎莉菲爾德,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女配角都有機會入圍。

改編自文學經典的電影也是奧斯卡評審的最愛。巴茲魯曼的「大亨小傳」集結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凱莉穆莉根、陶比麥奎爾,強勢問鼎最佳影片、導演、男女主角與男配角。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後)主演「大亨小傳」。
圖/華納提供

「悲慘世界」的卡斯更是驚人。導演是「王者之聲」的湯姆胡柏,男主角是休傑克曼和羅素克洛,女配角是安海瑟薇,想不入圍都難。改編自托爾斯泰名作「安娜卡列妮娜」的同名電影由「贖罪」導演喬萊特執導,綺拉奈特莉主演,入圍呼聲高,裘德洛將搶攻男配角。彼得傑克森的「魔戒三部曲」系列前傳「哈比人:意外旅程」,應該已經掛號最佳影片和導演。

商業片陣容也十分堅強。蝙蝠俠三部曲最終章「黑暗騎士:黎明升起」、昆汀塔倫提諾號稱從影以來最具爭議的作品Django Unchained、西恩潘與雷恩葛斯林主演的The Gangster Squad、「危機倒數」金獎導演凱薩琳畢格羅的「獵殺賓拉丹」,都會可能是李安再捧小金人的勁敵。

「黑暗騎士:黎明升起」是蝙蝠俠三部曲的最終章。
圖/華納提供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Tel:02-22829138

Email:eastolga@gmail.com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